Infosys中国首席执行官朗格在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发表精彩演讲

  •   2016-11-23/10:08
  • 图片:Infosys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首席执行官朗格先生在世界互联网大会全体会议上发表主题演讲

    “人类的历史可以说是一部技术进步史,每一次几个重大事件同时发生,就会推动技术步伐的大跨步前进,颠覆人类互动、交易和生活的方式。那么,我们可以看到,其实技术的进步就是在改变人类的生活,在数字化时代更是如此。老子曾经说过‘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每一步都把我们带向了远方的目标。现在我们有无人驾驶汽车,有智能家居等新事物,把我们从物理世界带到了数字世界……”

    11月16日至18日,举世瞩目的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召开。在大会开幕首日的全体会议上,Infosys(印孚瑟斯)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首席执行官朗格先生(Rangarajan Vellamore)作为特邀嘉宾,发表了主题为“科技的承诺:互联网+时代,以人为本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演讲。

    在这个汇集了全球顶级互联网企业家、各国政要、专家学者等各路大咖的会议上,朗格先生作为来自技术服务与咨询行业的代表,就互联网+的发展趋势、技术革命对人类的影响、企业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等方面提出了高屋建瓴的见解。

    朗格先生认为,互联网+时代有三大趋势。首先,极度关注最终用户体验已成为业内共识。企业和用户不再是销售关系,用户服务和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贯穿整个产品生命周期,产品设计也随之延伸。

    其次,技术能力的应用驱动了变革。今天,机器的体积变得越来越小,功能则愈发强大,一台装在数亿人口袋中的手机按照1980年的标准,堪比一台超级计算机。目前最小的电脑体积仅有1立方厘米。Infosys就用一款新机器取代了之前运行其财务软件的大型机,成本仅为此前的1/100,功能却增强了90多倍。

    第三,横亘在消费者和生产者之间人为添加的中间层逐渐消失。在很多行业我们都看到这一点——比如说AirBnB颠覆了酒店行业,亚马逊则直接将消费者连接到其所需的货物和产品,而不是徒增许多中间层。

    除发表主题演讲外,朗格先生还受邀参加了11月18日的企业家论坛——“责任成就远大,创新引领未来”。他畅谈了技术革命对释放人类潜能,激发人类创新的作用,并以Infosys为例,阐明了企业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应如何着手创新。

    他指出,互联网从发展的一开始,就注定不仅仅是沟通方式的变革,而是一场技术的革命。目前,全球75%的人口都拥有手机,使用率更是高达95%,当网络覆盖到更多人的时候,就会带来一场数字革命。数字革命将可充分释放人类的创造力。从企业角度而言,创新不仅仅是宏大的想法,而是与每一位员工都息息相关。Infosys目前在全球拥有20多万名员工,在中国员工人数接近5000人。对于这样一个庞大的组织而言,创新必须渗透到每一位开发者、工程师、项目经理的日常工作中去。

    对于Infosys这样的企业来说,要实现数字化转型,必须使得公司中的每个人都意识到自己的使命,也就是说,每个开发者,每个设计师都需要关注最终用户的需求,或者说用户的用户。与此同时,还需要在工作中创造出一种创新的文化。中国的大哲先贤孔子说过“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所以学习和思考应齐头并进。Infosys拥有世界上最大企业大学,并提出了“重塑·创新(Renew and New)”的方法论,帮助客户将想法转化为切实的成果。

    在数字化时代,唯有创新不止,才能活力不竭。人工智能、数字化、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将彻底改变我们的世界,因此,伟大的思维和想法才是驾驭未来发展的基石。Infosys关注的是真正有价值的想法,并通过技术和IT手段将之实现。随着新技术革命和数字化革命的发展,不久的将来,全球业务和本土业务之间的区别也将消弭。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朗格谈及了中国市场对于Infosys的战略意义及其特殊性。他表示,中国市场前景广阔,Infosys非常看重。中国地域广阔,用户需求多样,必须要考虑到不同地域、不同行业用户需求的特殊性。Infosys的优势在于技术服务与咨询,因此,与不同的用户群体建立沟通和信任尤为重要,目前,Infosys中国区业务正在不断健康成长中。

    了解Infosys的更多信息,请关注印孚瑟斯中国官方微信: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