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陌视频直播技术主管吴涛:网心科技的技术已经达到行业领先水平

  •   2016-11-22/11:03
  • 当其他直播平台还在拼成本"刺刀"的时候,陌陌已让直播成为了贡献收入的主力。据2016年第3季度财报显示,陌陌总营收达到1.57亿美元,同比增长319%,其中直播业务营收为1.08亿元,占营收的比例上升至69%。在此前两个季度中,这一数字还分别是30.65%和58.48%。

    而这一切距离陌陌正式上线直播业务,才刚刚半年多。

    在短时间内,取得如此亮眼的成绩,陌陌是如何做到的?陌陌视频直播技术主管吴涛接受访问的时候为我们解开了这些成绩背后的故事。

    创新技术提供超强用户体验

    陌陌拥有2亿活跃用户,如此庞大的基数对于直播业务既是利好,也是考验。庞大的用户群就意味着高难度的直播需求和苛刻的用户体验指标,如何解决直播过程中产生的延迟、卡顿等体验“硬伤”,是陌陌直播需要迈过的第一道坎。

    吴涛回忆说,陌陌直播在上线之初,面临着如何去解决秒开、稳定传输和低延时传输等问题。由于人员和时间的压力,全部依靠陌陌自身来解决并不现实,吴涛意识到:“我们必须寻找一个有足够技术实力的合作伙伴,来一起去解决这些问题。”

    “一个偶然的机会我们结识了网心科技”,吴涛和陌陌第一次接触星域CDN,很快,星域CDN的毫秒级打开、低于2秒的超低延时、99%的流畅度等技术特性就吸引了陌陌,这对于陌陌直播这种以社交为主的直播平台尤为重要,比如在社交直播里首屏秒开,这是手机社交最基本的诉求。于是双方顺利达成合作。

    吴涛回忆:“他们的毫秒级打开,使用云计算共享经济模式突破了大机房的限制,避免了在骨干网出现拥堵的情况下无法传输的这些问题。并且星域CDN低延时的传输,可以使主播和观众面对面地交流。这些都是吸引我们的特点。”这些特点得益于星域CDN的多项创新技术。依托无限节点技术,星域CDN用云计算共享经济模式,可以有效支撑T级带宽,从而实现首屏秒开、低卡顿、高流畅度的直播体验。

    陌陌CEO唐岩在答分析师问时表示,陌陌日活跃用户转化成直播用户的比例较上季度有了提升,上个季度这个比例为13%,这个季度则提高到了20%。唐岩认为,未来这一数字未来还有很大提升空间。如此高的转换率背后,极致的用户体验功不可没。

    定制服务让平台更专注于业务

    行业领先的创新技术之外,星域CDN还具备的一大优势是强大而贴心的服务能力。在整个CDN行业,星域是最先提出100%服务理念的企业。

    网心科技CEO、迅雷联席CEO陈磊曾说过,星域CDN希望能够在每一个环节里做到行业最好,推动整个行业技术的发展,从而“让直播逃脱技术的牢笼,不要被技术所困扰和限制。”为此星域CDN推出了一站式服务,为直播平台提供关于直播每个环节的服务,让直播平台可以更多的专注于内容和运营。

    吴涛也认为星域CDN的服务对于陌陌直播业务非常重要。“在我们和网心科技合作的过程中,他们帮我们解决了很多技术上的难题,也完成了很多定制化的需求,而这些需求并不是很轻易就能做到的,他们具有很好的服务意识和优秀解决问题的能力。”

    陌陌直播业务的爆发,证明了直播社交的大好前景,同时也清晰地显示出,强大的技术实力和服务理念,将日益成为直播平台面对激烈市场竞争的重要助力。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