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APM:做全球领先的面向根因分析的ITOM厂商

  •   2016-11-22/09:27
  • 国际权威调研机构 Gartner 在全球 ITOM 市场分析报告指出,ITOM 市场增速在经历了2013、2014年全球经济低迷后已经全面回暖,2015年开始增速重回10%。而国内的 ITOM 市场,随着2014年 APM 概念的升温,每年 ITOM 的增速保持在50%左右,预计2018年市场规模将达到200亿人民币。继2016年8月挂牌新三板以来,OneAPM 加速走上 ITOM 行业发展的「快车道」,并逐步引领行业的发展。

    11月18日,OneAPM「云·聚变·灵动」合作伙伴大会北京站隆重举行,吸引了数百位合作伙伴及行业精英。OneAPM CEO 陈旭提出了公司新的战略目标:致力成为全球领先的面向根因分析的 ITOM 厂商,他同时表示:「ITOM 市场是一个巨大的价值洼地,期望与更多的合作伙伴一起,共同在这个庞大的市场中掘金。」

    率先提供面向根因分析的智能化 ITOM 解决方案

    国内 ITOM 的发展可以概括为三个发展阶段,最初运维管理聚焦在 IT 基础设施的可用性、稳定性和安全性层面;第二个阶段,就是逐步站在用户体验的视角,形成业务、应用、基础设施一体化的管理理念,将运维的视角从传统的基础设施迈向应用,形成新的 ITOM 管理能力。

    但是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的普及,传统 ITOM 解决方案呈现出越来越多的局限性。第三个阶段,主要是以智能化、自动化、可视化为目标的新一代 ITOM 管理解决方案,利用大数据平台,通过机器学习、人工智能、模式识别技术建立运营管理模型,并通过场景化、可视化的运维平台,应对日趋复杂的 IT 环境。陈旭表示:「OneAPM 不仅是一家基础软件服务商,更期望成为亚太地区最大的数据平台,这也是我们未来3到5年的愿景。」

    目前,OneAPM 是国内首家能够提供从底层 IT 基础设施监控到上层应用深度分析诊断的新一代 ITOM 解决方案供应商,配合企业的服务流程、自动化、CMDB 等各类运维管理工具,OneAPM 将基础资源监测数据、用户体验监测数据、应用代码分析数据、运行日志等各类异构海量的监测数据集中处理,融合大数据分析技术,构建更加准确、更加智能的IT故障根因分析能力,真正为企业客户提供更有价值的服务体系。

    ITOM 行业「钱景」无限,OneAPM 与百家合作伙伴携手共赢

    互联网时代,合作共赢是大势所趋。OneAPM 营销副总裁徐静江向到场的合作伙伴代表,诠释了面向 OneAPM 合作伙伴的「加速度计划」。通过实施「大合作、强聚焦、全联通」策略,实现与各个产业链的全面开放合作,OneAPM 希望能够助力合作伙伴,在向云计算、虚拟化、大数据以及软件定义网络的迁移过程中,实现业务的持续发展。而新一代的 ITOM 解决方案,也契合中国 IT 市场从「人力运维」到「智能化运营」过程中,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

    关于如何搭建生态合作伙伴体系,首先,OneAPM 将利用自身和业内合作伙伴在政府、行业、资金等方面的优势,帮助 ITOM 生态圈内的全体合作伙伴,获取来自多层面的能力和资源,提升合作伙伴的竞争优势;其次,OneAPM 将与3大类共9种合作伙伴协同作战,改变了原来单方向的代理的模式,这使得生态圈内的伙伴合作逻辑变为双向和网状化,增加了 ITOM 生态的稳定性和生命力;最后,OneAPM将与伙伴们一起,在标准建立、信息和能力共享、交易保护、市场合作基金、资源整合、咨询培训、金融服务、云服务、大数据服务等方面共同投入和建设,在用户体验及品牌感知层面,成为企业用户的最佳选择。

    未来,OneAPM 还将从技术和产品维度,重点打造以 ITOM 体系的全解决方案和行业应用、业务应用为主的产品板块,通过标准的 API ,联接业务分析、大数据、云计算、行为管理、机房管理、能源管理等专业应用,全面提升生态圈内伙伴的竞争能力,打造最具影响力的 ITOM 企业服务联盟。

    同时,在本次 OneAPM 生态合作伙伴大会上,OneAPM 支持服务副总裁高科还详细阐述了,OneAPM 面向根因分析的智能化 ITOM 解决方案,并分享了中国太平洋保险以及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两个 ITOM 实践案例。OneAPM 生态合作伙伴代表中建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王乔晨,受邀分享了中建材与 OneAPM 合作的历程,并展示了双方合作的重要成果。

    ----------------------------------------------------------------------

    OneAPM 「加速度」 计划合作伙伴大会还将在广州(12月2日)、成都(12月9日)和上海(12月16日)陆续举办,敬请期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