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电网亮相第十八届高交会 倡导低碳绿色出行

  •   2016-11-21/13:51
  • 第十八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于2016年11月16日至11月21日在深圳举办。同期,2016中国新能源峰会也将于11月18日开启,国家能源行业电动汽车充电设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深圳低碳协会常任理事深圳充电网科技CEO王振飞出席会议并提出“芯+云”物联网新纪元的概念。

    高交会由中国商务部、科技部、工信部、国家发改委、农业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而18日上午由深圳低碳协会主办的“2016中国新能源峰会”是高交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峰会的主要演讲嘉宾来自于整个新能源汽车的产业链,并邀请了国家相关部门领导徐锭明、张景安等嘉宾出席会议。

    充电网亮相第十八届高交会,倡导低碳绿色出行

    (“城市低碳发展,倡导绿色出行”启动仪式)

    新能源峰会的召开,主要是为达到新能源汽车产业和政府进行对接的目的。为了更好的达成这一目标,峰会期间举行了“新能源汽车助推城市低碳发展,倡导绿色出行”活动的启动仪式,由主办方深圳低碳协会和充电网科技共同发起,得到了众多企业的响应,将峰会推向了高潮。

    王振飞表示,环境保护是经久不衰的话题,电动汽车逐步替代传统燃油汽车减少污染空气排量是环境治理中极其重要的一环,但电动出行在发展过程中却面临了各种服务问题。比如电动汽车出行时,为了提高信息准确率要下载多个导航,这样的信息障碍导致了行程规划变得非常繁杂,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要真正践行环保、低碳出行,首先应该完善新能源配套服务,服务应起到行业发展的主导作用。

    充电网亮相第十八届高交会,倡导低碳绿色出行

    (充电网CEO王振飞发表演讲)

    “我演讲的主题是‘芯+云’物联网的核心技术。我是做这个行业的所以有很深的体会,可再生能源的使用和互联网、物联网技术的发展成熟将主导‘第三次工业革命’。从车、桩、电三个方面来看,电动汽车是未来人类普遍的出行方式。电动汽车的自动驾驶、汽车共享、空中升级、充电桩的互联互通及储能时代的到来,都证明了电动汽车是个物联网产业。芯片的出现,伴随着电动汽车技术的逐步成熟,充电基础设施网络的建设完善,智能电网体系的搭建完成,将形成物联网芯片+物联网云计算的‘芯+云’物联网全新纪元。”王振飞说。“充电网一直以促进汽车能源从燃油到电能的进化为使命,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企业加入这个行列,促进能源改革进步。”

    在众多企业争相做设备制造商、充电运营商时,王振飞则敏锐的察觉到了新能源行业配套服务的缺失,从而充电网迅速确定了自己的发展道路,转做电动汽车行业综合服务商,为充电运营商、车辆运营商、桩厂、汽车厂商和商业地产等提供全面的产品、技术和增值服务解决方案。充电网对自己商业模式的定位,不但树立了其作为电动汽车后市场服务行业的新标杆,也填补了新能源汽车服务市场的空白,完善了新能源产业链条上的最后一个环节。

    充电网亮相第十八届高交会,倡导低碳绿色出行

    (充电网CEO王振飞接受深圳电视台财经频道专访)

    新能源成为国家重点发展领域以来,其相关技术行业在一定意义上逐渐成为新能源行业发展的主要支撑。来自中国创新创业之都深圳的充电网科技,也因其精准的市场定位,在新能源与物联网的大潮下迅猛发展。有业内人士认为充电网科技将与深圳“创新四小龙”并驾齐驱,开启深圳“五小龙”的新篇章。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