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独家拍摄太空公开课 乐视视频今日独家上线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11-18/08:55
  • 太空中的生活跟在地球上的最大区别是什么?失重状态下是不是可以很easy地做出高难度动作?航天员在太空中怎么锻炼身体?太空中除了吃压缩饼干,想吃新鲜蔬菜怎么办?……对于可望不可求的太空生活,估计满屏弹幕都不能表达完整普通人内心的向往。

    11月17日,新华社独家拍摄的《太空一日·航天员给青少讲科普》将正式开讲,乐视视频纪录片频道全屏独家上线。届时,身处太空之中的航天员景海鹏、陈冬将“现身说法”,为乐迷带来最炫酷、最直观的太空公开科普课。

    说明: C:\Users\zhangqi\Desktop\图片1.png

    《太空一日·航天员给青少讲科普》是新华社在其太空演播室独家拍摄制作,以虚拟的“天宫二号一日生活”为主题的科普公开课。值得一提的是,这堂课将采用别致的“天上地下大联动”方式:

    太空中,由两位航天员景海鹏、陈冬讲解、演示并通过视频呈现;地面上,则会有其他航天员加以解说补充。这种组合穿插,将为全国观众带来一堂生动直观、故事性和知识性极强的太空科普课。

    说明: E:\LETV\A MTK\2015-2016\频道\纪录片\天宫二号\2+.jpg

    事实上,此次太空公开课并非新华社首次尝试。早在三年前,神舟十号的航天员王亚平就曾在太空上进行失重试验,引发无数网友追捧和观看。

    而自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升空以来,新华社全媒体报道平台推出的《太空日记》、《天马行空33天》两档栏目也获得了超过2亿网民的关注——航天员以及他们的太空生活已然成为全社会尤其是青少年群体的目光焦点。

    《太空一日•航天员给青少讲科普》专题片正是在全民期盼中应运而生。新华社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次科普公开课除了满足航天爱好者的需求,还能进一步支持航天事业,传递航天精神正能量。

    乐视纪录片频道负责人表示,纪录片作为乐视视频内容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承载着更为厚重的使命,坚持为用户提供正能量、有价值的视频内容。基于此,我们独家引进了此次太空科普课,希望进一步传播科学知识、提升科学素养、激发探索热情,在公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心中埋下探索未知世界的种子。之后我们还将与更多伙伴深度合作,产出具有社会意义的现实题材纪录片,打造精品标杆,为推动社会发展进步贡献积极力量。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