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瑞MUT:腾讯新闻9月日活跃用户数超二三名总和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11-17/15:13
  • 艾瑞MUT 9月数据显示,腾讯新闻日活跃用户达到8303万,位于移动资讯行业首位。今日头条和网易新闻以5111万和2027万日活跃用户数,分列第二和第三位。腾讯新闻日活跃用户数超过第二、第三名总和。

    业内人士认为,腾讯新闻数据的持续领先,或来源于其在内容和技术上的双线布局。在内容方面,持续推出多维度的泛资讯直播节目,不断为用户资讯增量,在人文情感和社会关系上都起到积极作用。例如其生命直播系列,直播了藏区高难度脊椎后凸矫正手术等医疗救治信息,一方面展现了人在伤病面前的真实状态,另一方面也增加了民众对医护人员理解,是缓和当下医患关系的一种有益助力。

    而技术方面,腾讯新闻率先尝试写稿机器人等人工智能技术,提升内容产出效率。今年里约奥运会腾讯的写作机器人Dreamwriter撰写了超过3000篇的赛事新闻报道。腾讯新闻在技术上的尝试和探索,将人力从机械化的工作中解放出来,投入到价值更高的内容如资讯直播的创作中,这也成为其数据领先的有力支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