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回收行业迎来春天?回收宝获SMC世铭投资A+轮融资

  •   2016-11-15/11:26
  • 近日,国内知名闲置手机数码回收平台回收宝宣布获SMC世铭集团A+轮融资,金额尚未透露,不过有业内人士预估,此轮融资金额至少在千万量级。此外,据回收宝CEO何帆透露本次估值较半年前A轮上涨近3倍,接下来回收宝将重点投入品牌打造。

    1

    图一:回收宝创始团队

    本轮回收宝的投资方SMC世铭集团,是总部设立在香港的国际私募股权投资机构,是中国私募股权投资机构50强之一,也是全球顶尖主权基金的管理者之一。而成立于2014年7月,坚守C2B模式的回收宝,则在两年时间内以炫目的速度成长为国内领先的手机数码回收平台之一。据透露,此次世铭集团对回收宝的投资,是看好回收宝全球化的扩张潜力,而回收宝或将受益于世铭集团在通讯行业的地位而进入到全球运营商体系。

    据了解,回收宝曾获得成为资本领投、中信资本跟投的近亿元A轮融资,以及源码资本的天使轮投资,此次又获得SMC世铭集团的垂青,这不仅让人开始思考两个问题,第一,闲置手机市场的蛋糕到底有多大?第二,接下来回收宝这笔钱该怎么花,如何去“唤醒”亿万级尚在沉睡的用户?

    2

    图二:庞大的手机回收市场

    先来看第一个问题。知名专业服务公司德勤预计:2016年世界各地的消费者将出售或折价交易1.20亿部二手智能手机,形成一个价值超过170亿美元(约合117亿英镑)的庞大市场。把眼光收回到国内,数据显示,中国的手机淘汰每年接近4亿部,这意味着这将会是一个超过3000亿的庞大市场。可由于二手机运营市场尚未真正走向成熟,仅有1%—2%的二手手机被回收、再配置,很多用户还是尚未被开发的“沉睡客户”。这也便从第一个问题过渡到第二个问题——接下来回收宝这笔钱该怎么花,如何去“唤醒”亿万级尚在沉睡的用户?

    首先,我们都知道,二手手机回收是一个准入门槛极低的行业,很多路边摊位、跳蚤市场、线下手机电子市场都可以收,价格低、标准乱,长期以来给了用户一个错觉:二手手机市场价格堪忧,卖了还有隐私风险,还不如束之高阁,然后,便有了用户抽屉里落满灰尘的一部部闲置手机。

    另外,国内许多用户并未形成线上交易的习惯,对很多人来说,二手手机售卖这种“几十块钱的事”就不值得这么大费周章了,很多人并不知道、或不相信自己手中的手机,可以卖一个好价钱。这样一来,缺了供给方,再大的市场潜能都没用,

    所以核心问题还是,融资成功后的回收宝,怎么去唤醒沉睡的用户。在此之前,回收宝已经做了很多。例如在价格方面,回收宝通过大数据分析,针对手机不同的使用程度给出相对合理的价格;在交易方式方面,回收宝提供全程顺丰包邮服务,在北京、深圳等城市开展上门回收服务等等。总结来说做好了两方面:给用户满意的价格,给用户便捷的流程。还有高科技技术清除用户信息,避免用户信息的透露。价格+服务+隐私保护,对市场痛点一一击破,不得不说,回收宝营销模式之犀利。

    回收宝CEO何帆表示,当初在创立回收宝的时候,就把回收宝定义为一家环保企业,所以会把握国内用户的绿色环保意识不断提升的契机,充分与同行一起把市场完善,树立行业口碑的正面性,提高行业准入门槛。今年,回收宝已经加入了全国最大的环保机构阿拉善SEE,成为会员企业,与众多企业共同关注环境的保护。

    另外,还应该提高用户的粘性,在手机更换周期越来越短的今天,用户粘性变得无比重要,毕竟谁也不想做一锤子买卖。最后,通过多元的市场推广方式增强品牌渗透性,增强用户的认知度,也是十分重要的。

    何帆告诉记者,他对回收宝的定位是一家以技术为驱动的,互联网高科技公司,用效率最高、科技含量最高的方式来做回收。在业务品类上,回收宝在接下来依然会聚焦在手机回收上,不断提升服务、提升效率、做大品牌,在手机回收类目做到行业第一后,才会考虑到拓展更多类型的产品回收。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