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成都创业的IDEALSEE 仅用4年走到行业前端

  •   2016-11-07/10:01
  • 第十六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以下简称:“西博会”)第一阶段的展会在11月3日-6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届展会首次设立了VR&AR展区,国内外众多VR和AR企业参展,而IDEALENS及其兄弟品牌IDEALOEYE和IDEALSEE脱颖而出,成为VR&AR展馆里展示技术最全、品类最齐、产品线最长的企业集群。

    说明: /Users/Richard/Desktop/y - 副本/y - 副本/DSC_7093.jpg

    成都商报记者现场对IDEALSEE在VR、AR领域的建树进行了标题为《电子科大创业团队亮相西博会 4年前成都创业如今已在美国日本设分部》的相关报道,内容如下:

    戴上VR眼镜,瞬间置身于电影或游戏栩栩如生的场景之中,这是西博会上许多观众的切身体验。但突破120度的视场角,看到180度甚至360度的虚拟现实又是怎样的体验呢?在西博会的VR\AR展区,成都的一家创业公司带来了全球首台可以拍摄3D全景深画面的VR摄像机,覆盖21个摄像头,3秒拼接画面,对现实进行全景式重现,真正让“眼观六路”成为现实。

    少有人知的是,这家公司的创始人是电子科技大学走出来的博士。4年前创业于成都,4年后在美国、日本设办事处,成为中国AR专利数量最多的公司,两位创始人宋海涛和李薪宇将科研成果产业化,用创业史书写了“成都梦”。

    4年走到行业前端核心在技术

    2012年,宋海涛和李薪宇成立成都理想境界科技有限公司。但他们对于VR和AR技术的兴趣,则要追溯到10年前在电子科技大学读书时所研究的领域。可以说,早在资本涌向VR市场之前,他们就预见了技术的前景。

    图注:联席CEO刘天成西博会期间接受记者专访

    VR究竟能做什么?除了资本市场青睐的泛娱乐领域,李薪宇更愿意从科技更新的角度去理解VR的颠覆性影响。“比如医学院的解剖课,一些难以复现的实验状态可以得到还原,能让更多人得到教育的平权和普惠。”联席CEO刘天成介绍,由于风电站的选址有苛刻的考评,目前已有风电项目与公司的VR合作,VR还能远程观察监测风的情况和天气的状态。

    由于创始人都是专业技术人员出身,公司从成立开始就将技术的革新作为发展的方向。李薪宇告诉记者,目前公司申请的专利数量多达200余项,授权的专利数量也达到了80余项。“其中45%光学专利,30%是算法专利,而这两者皆是VR和AR行业的核心专利。”

    今年10月,加拿大发布的一份《VR/AR专利技术深度分析报告》,它由国外第三方专利调查公司完成,深入分析了全球VR/AR专利的布局情况,华为与成都理想境界科技有限公司是唯一在该报告中上榜的中国企业,成为中国VR和AR行业的领头羊。其中,成都理想境界的AR专利数量还是中国第一。

    办事处设到美国日本运营成本还是成都最低

    “我们的生产公司在深圳,运营在北京,在美国日本有办事处,但我们的总部在成都,而且会一直在成都。”刘天成说,虽然公司的业务已拓展至欧美的市场,分公司和办事处开在了全球许多知名城市,但经过测算,成都研发总部运营费用是最低的。并且公司从一线城市知名企业挖过来的研发团队,都愿意来成都重启事业。

    最显著的例子是公司创始人之一宋海涛博士,通过四川省青年千人计划的选拔,从谷歌回到成都创业。刘天成认为,中国的VR和AR技术发展已经跟欧美地区同样站在了科技发展的起跑线和最前列,核心的VR和VR技术在中国,更在成都。

    随着产业的兴起,天府软件园里的VR\AR企业也呈现爆发式增长。理想境界公司是否会担心同行的竞争?李薪宇说,恰恰相反,成都VR的业态正在逐渐丰富和成熟,双方是相辅相成的关系。理想境界仍定位为技术研发为主,同时注重周边业务的拓展,与本地的游戏团队进行合作,着眼于VR产业的打造。“成都游戏在国内都很有名气,随着市场推广的跟进和行业门槛的降低,VR游戏会是一个比较大的分支。”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