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看点成垂直自媒体新风口

  •   2016-10-28/10:19
  • 如果说互联网新闻,新浪还是老当益壮,首屈一指,不过在新媒体和自媒体领域,新浪的步伐一直有些缓慢。尽管在采编和内容甚至阅读上都有巨大优势,但是在新媒体和自媒体方面的拓展,却慢了一个身位。不过,好饭不怕晚,新浪看点再次找到了垂直领域的重要机会,在各大自媒体平台处于疲怠之际,再度发力去拿回本属于自己的地位。

    新浪看点闪亮微博大V峰会

    新浪看点和微博体育共同主办的体育分论坛,亮点不断。并且打出了如果你是体育自媒体,不来新浪看点你就亏了的口号,来提醒体育自媒体的进驻。然而对于自媒体来说,越来越多的自媒体竞争让平台的流量开始捉襟见肘,让粉丝也开始越来越疲惫,开放大平台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如何能够脱颖而出也是一个非常困难的事情。

     

    今年微博大V峰会较往年更为盛大,去年自媒体作者还只有4亿分成,今年就达到了117亿。除了商业化价值的提升之外,还有一个很明显的趋势就是垂直的领域逐渐增多,越来越多的领域出现了KOL,这也代表了内容创造领域出现的垂直化机会或者说垂直化将是一个内容创造领域的发展方向。那么新浪看点比较其他自媒体平台又有什么样的优势呢?

    新浪看点的体育势能

    尽管在媒体领域出现很多新生力量,但是在体育方面的优势新浪从未落后。而在今年这个体育大年,这一点显示的尤为清晰。事实上越来越多的体育垂直平台包括懒熊体育、虎扑体育等等也都在新浪看点上开辟了自己的阵地。作为新浪战略级产品,新浪看点打通了新浪微博、新浪新闻APP、手机新浪网、新浪网四大平台流量为自己保驾护航,这使得新浪看点不管在流量优势上,还是粉丝优势上,还是传播优势上,还是渠道优势上都形成了巨无霸的态势。

    同样的体育自媒体内容,在新浪看点上的阅读量甚至会超过其他平台十倍,重要的是这些阅读量很多都会在微博平台成为你的粉丝来长期关注和互动,可以说实现了一次发稿,多平台收益,新榜联合创始人&COO李建伟在体育分论坛上也对看点进行了点评:“看点的多平台分发能力,确实牛”。新浪的内容能力加上微博的传播和吸粉能力,成为新浪看点的两大核心助力,圆满的满足了体育自媒体曝光和吸粉的核心诉求。新浪看点的重磅崛起,无疑对于体育自媒体来说,是一个非常好而且非常大的机会。

    自媒体如何选择平台

    目前市面上的自媒体平台很多,大部分自媒体还是选择多个平台发布内容,不过,和我这样的综合自媒体不同。垂直类的自媒体还是需要确立自己的主要阵地的,因为这个平台的用户可能更适合你,从而需要你花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深耕。对于像体育这样的领域来说,新浪看点显然是一个很大的机遇,因为它们依托于新浪在体育、娱乐、汽车、科技等垂直领域的强势地位,可以让自媒体人更有效的接触到读者。而在刚开始推广的阶段,好的内容也会得到更多的优势资源,这种先发天然的优势,大家都知道其中的价值。而新浪看点在这方面的支持也是非常全面和有力度的。

     

    随着内容的碎片化,流量的碎片化,用户的碎片化等等各种碎片化,垂直的价值会越来越凸现,而平台的传播性也越来越重要。新浪体系加上微博之后是如虎添翼的,也将会重新回到新闻传播的一线。而在这个时候推出的自媒体平台,显然还是一个空白的机遇。这种微博+的生态很容易获得成功,比如视频领域的秒拍、小咖秀都是微博+新业务的成功案例。而对于体育自媒体来说,这个机会显然更大一些,毕竟这是新浪的优势板块。

    自媒体竞争进入下半场,平台的差异化也是一个很大的问题,没有自身优势和特点,以及没有忠实粉丝群的平台,可能会被逐渐边缘化。好的新媒体传播平台是综合性的流量、粉丝、内容的结合体,这种底蕴和实力将随着时间的推移,会越来越明显。

    文章来自:万能的大熊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