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网盘说关就关,未来照片云存储哪家强?

  •   2016-10-27/09:36
  • 一直以来,利用网盘存储、分享个人或工作资料,已经是网友们非常方便的选择。但是,近期网盘江湖波浪翻滚,自三月以来,国内已经有七家网盘关闭整体或部分业务,包括360云盘、华为网盘、UC网盘、金山快盘、新浪微盘、腾讯微云等等知名网盘品牌。说好的永久网盘永久免费呢?网盘关停后,自己储存在网盘里的数据该如何处理?这些都是网友非常关注的问题。

    目前,硬盘存储依旧是最稳定的存储方式,不过在互联网时代,传统的硬盘存储方式不但无法满足海量数据的存储要求,也不利于信息分享,在线云存储依旧有其不可替代的优势。网友们表示,国内的许多云存储平台主要是为照片提供了一个云存储的空间,他们更需要的是针对照片存储的专门化、个性化设置。

    Google和iOS 最近的战略布局也是猛戳用户的需求,google第一款google手机pixel,主打人工智能方向,Google Assistant做智能助理,Google Photo智能分类并且不限量存储;iOS 10将系统相册升级为智能相册。

    对于很多智能手机用户,他们选择使用手机自带的云存储功能,如iPhone的iCloud、Android手机自带的云存储等。而在业内,运营稳定且备受关注的要数iOS10相册、Google Photos和时光相册了。而这三者有何异同,孰优孰劣呢?

    1.云端存储

    iCloud为每个用户提供5GB的免费空间,允许用户在服务器云端备份照片、文档、通讯录等内容,多台设备共享一个账号,5GB很快就被用完了,用完之后需要按月付费升级空间,才能使用更大的空间进行备份。苹果用户如果不使用iCloud,仅仅使用手机本身内存,无论是16GB还是258GB的手机,都十分容易出现空间不足的情况,给用户带来很大的困扰。并且换机成本高,安卓机根本无法使用iCloud,更换设备也只能在苹果机中做选择。

    Google Photos 提供的照片无限存储服务会对照片进行压缩处理,即使保留了画质,但是很多用户对于照片的压缩还是无法接受。

    存储 对比.jpg

    时光相册支持原图备份,完整保留所有照片信息及尺寸,不对照片进行任何压缩处理,不会使照片品质受到一丁点的损失。时光相册为每一个用户免费提供最高3000GB的云存储空间,超过好几台电脑容量的合计,对于个人用户来说已经足够。手机相册中的照片完成备份之后,即使更换手机或者使用其他设备,只要登录同一账号,即可随时随地查看多设备所有照片。

    2.人脸识别、自动分类

    Google photos、iOS10、时光相册都支持智能识别和人脸分类,而iOS10相册只提供简单的人脸识别功能。

    相比来说,Google Photos和时光相册比iOS 10相册分类更细、精准度更高,会自动将你的图片进行整理,按照内容生成单独的相册,不同的人脸也能得以识别生成单独的人物相册。用户可以通过搜索人物姓名、照片内容,甚至照片中的文字快速搜索并定位出自己想要查找的照片。

    分类对比.jpg

    尤其在时光相册中,它不仅支持以时间、地点、事物或者各种具体名称为关键词进行搜索,还能以任意标签的任意组合为关键词进行搜索,功能更强大,搜索精准度更高。

    3.回忆与智能推荐

    iOS 10、Google Photos、时光相册在照片的回顾上都为用户提供了最佳回忆和推荐,iOS 10相册的“回忆”功能,为用户提供一个有声幻灯片,用户可以编辑片长、音乐、添加或移除视频和图片。

    Google Photos会结合拍摄地点、时间与内容,自动生成一个故事合集,并且允许用户自己编辑内容、添加说明,形成一个完整的回忆录。

    而这种针对某一特定主题的照片组合,时光相册不仅能将同一事件(譬如在某个时间到某个地方旅行)的照片整理成一本智能相册,无需用户再自己动手去整理照片,还能智能生成一段照片电影或者音乐相册(自带转场效果和配乐),用户可以根据喜好去增删照片或者调整音乐的风格。由时光相册智能推荐生成的这些音乐相册和照片电影,还可一键分享到包括QQ、微信在内的各大社交平台上,操作简便,功能实用,具有更好的使用体验。

    推荐 对比.jpg

    从使用环境上看,Google线的产品在网络方面都受到限制,国内用户想要使用还要先“翻墙”,这不仅增加了费用上的成本,而且也会受网络环境影响带来一系列使用不便。而iOS10仅限苹果手机系统使用,使得一众安卓用户望洋兴叹;扩容成本高,也让很多iOS用户纷纷摇头。

    相比之下,时光相册作为一款优秀的国产APP,支持iOS、Android、Windows等多系统使用,更加懂得中国用户的需求与痛点,也更加符合中国用户的使用习惯,是一款真正的“智能照片管家”。

    业内人士认为,国内网盘不会就此消亡,作为大数据时代不可缺少的平台,将来在存储方向上也会细分出更多领域,照片云存储服务也会迎来更好的发展,让我们拭目以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