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联数据喜获“中国人工智能金融行业领军企业奖”

  •   2016-10-21/10:19
  • 10月20日,第一届中国人工智能技术与应用大会暨人工智能60周年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作为国内金融服务行业的革新者,通联数据获得备受关注的“金融行业领军企业奖”。

    通联数据是由万向集团投资成立的一家金融信息和投资管理服务公司,创始人是基金界大佬、前博时基金创始人肖风。公司致力于将人工智能等技术和先进的投资理念相结合,为资产管理行业打造创新、高效的金融服务云平台。

    通联数据认为,我们正处在一个人工智能的时代,人工智能实际上是机器对人的意识、思维过程的模拟,通联数据就专门训练了一个专业化的智能投资研究平台,通过机器学习等技术,让它像研究员、基金经理一样找投资信息、数据、做研究,帮助金融机构人士提高效率。在这套系统里,从查找投资资讯到最后的绩效评估,都是用智能化的方式解决。

    通联数据CEO王政表示,通联数据将使投资更趋智能化,更加依靠模型和数据去寻找规律,效率得到飞速提升,这将重构资产管理行业的生态。

    人工智能发展至今,已经整整60周年。回顾60多年来的人工智能发展,其经历了从爆发到寒冬再到野蛮生长的历程,伴随着人机交互、机器学习、模式识别等技术的提升,机器人(23.98 -1.24%,买入)与人工智能已成为时代的新趋势,人工智能将成为未来十年的产业新风口。

    通联数据获得该权威奖项充分说明,将人工智能应用于金融领域前景广阔,而通联数据在这一领域的创新精神和商业模式正在得到业界越来越大的认可。

    第一届中国人工智能技术与应用大会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主办,中国计算机报社等单位承办。奖项评选委员会由行业权威专家及代表组成,经过了多轮的初选、复审和专家评审,产生了最终的获奖榜单。主办方希望通过此次评选,能找到在人工智能领域作出巨大贡献的领军公司的和具备发展潜力的创新公司,以及能够给人们工作和生活带来真正改变的新机会和新模式。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