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传媒:差异化战略让我们顺利通过第一次大考

  •   2016-10-19/11:33
  • 随着新媒体产业进入白热化竞争,视频行业成为大量“热钱”的聚集地,由此催生的竞争乱象揭露成熟商业模式的缺失;而PC端、移动端几近饱和的市场份额,令IP市场在“内容为王”的基础上亟需寻求互联网市场的突破口。面临挑战,PPTV聚力重新定义这个“纷争的时代”:品牌升级夯实战略规划,以体系化运营实力和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进一步挖掘文化IP市场潜力,找到一条不同于竞争者的商业模式,实现从单一视频公司转型为全模式、全服务、全渠道三位一体的文化O2O平台型公司。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PPTV聚力以差异化战略成功突围,迎来由内容、服务以及依托苏宁集团所打造的闭环模式生态系统的最好时代。

    O2O的概念由来已久,基于这个较为成熟的概念,PPTV聚力另辟蹊径深耕文化产业。从今年5月起的半年时间里,PPTV聚力展开了一系列的动作,从发布“以流媒体为介质、以社群服务为核心的文化O2O平台”的全新战略,到将“硬件核心”转为“硬件+内容”作为决胜家庭互联网“蓝海”市场的重点,再到购入超级体育大IP,这些大刀阔斧的改革不仅贯彻了PPTV聚力战略落地,更在自身品牌规划、家庭互联网市场布局以及资金投入、资源优势方面彰显雄厚实力,取得品牌差异化战略布局的阶段性胜利。

    作为差异化战略的产物——PPTV不仅自身拥有形态多样的商业实现能力,更为消费者带来丰富的内容和全新的社群体验。PPTV聚力在拿下西甲连续五年全媒体版权的同时,也为消费者带来五屏联动的观赛体验,以迎合日益年轻化的消费群体对于时下最in潮流和前瞻技术的需求。而PPTV聚力在电视手机VR一体机智能硬件的抢先布局,无疑是为文化版图上的新玩法奠定了基础。此外,在影视文化领域的IP争夺中,PPTV聚力一举拿下《魔兽》大电影的独家网络版权合作,配合在线运营推广的同时,还在北京三里屯开展线下活动,组织明星见面会、销售周边衍生品等。同时作为上海国际电影节指定文创合作平台,PPTV聚力还逐步扩展了影视产业链各环节的发展,发掘衍生品市场的巨大潜力,将社群体验带到更多用户的身边。

    无论是线上与线下的联动观赛体验,还是衍生产品的开发和销售,PPTV选择了不同于竞争对手的差异化战略,有胆走上这条挑战与机遇并存的“独木桥”,很大程度源于苏宁集团优势资源的不断投入。得益于苏宁集团的线下优势,PPTV在智能硬件的售卖方面,以互联网电视为核心突破点,联合苏宁集团庞大的线下门店资源,形成三网+三端+线下的差异化布局。同时,苏宁的足球小镇、线下门店等一系列实体资源也让PPTV聚力的玩法多了更多可能。

    围绕文化IP,从品牌自身出发,结合互联网市场趋势,借助苏宁集团的线下资源优势,PPTV聚力夯实品牌差异化布局,打造了一个健康的闭环生态系统。以文化O2O为核心的差异化战略让PPTV聚力顺利通过第一次大考,未来这艘文化航母能否继续远航,一切都值得期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