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护卫队]酒店开水煮内裤是真的吗?专家回应确有此事

  •   2016-10-18/10:26
  • 这两天,一则住酒店用电水壶煮内裤在网上颇受网友关注,“昨天听同事说,他在一个群看别人聊天,一个女的说她特别爱干净,每天晚上都要烧开水烫马桶、煮内裤。……对!你们没有看错,是煮内裤!还说她每次出差或旅行,住酒店,都不用房间里的电水壶烧水,因为据她所知,很多爱干净的女士住酒店时都会用电水壶煮内裤。简直都要吐了!”

    真的会有这种事情吗?

    0.01.png

    经过私下调研走访取证,酒店工作人员表示个别客人住酒店,确有“奇葩之举”。

    内衣内裤用开水煮真能消毒?专家建议最好阳光晒干

    那么,内衣内裤果真用开水煮煮就能消毒吗?【知了问答】‘真相护卫队’专家朱小晖表示,不可以一概而论,酒店电热壶一般电压32V,额定功率500-2200W之间,短时加热1分钟才能将水烧至100°。而每一种细菌或者病毒的抗热能力不同,而对于一般的细菌来说,100°沸水是可以被杀死的。但需要注意的是,对于严重传染病,100°沸水远不能解决问题。而医院常用消毒方法有压力蒸汽灭菌和紫外线灭菌,还有等离子消毒灭菌等。

    0.02.png

    “知了问答“真相护卫队

    专家同时提醒,阳光其实有很好的杀菌作用,建议内衣裤后放到阳光下晒干。另外,旅途中受到天气变化、行程安排和更换住店等多种不确定因素的限制,因此建议出差或旅游前,在市面上购买一次性内裤更为卫生方便。

    逐一破解那些年我们听信的谣言

    科技的发展使人们越活越自在,但是总会有这样那样的流言来破坏这份安逸。笔记本 WiFi 真能杀精? 地铁安检易被辐射?加湿器“喝”生水会放毒 严重的会致哮喘?购物小票摸多了会致癌,因为购物小票中含的双酚A?“知了问答”就选择了最近热门几个的IT流言并加以求证

    笔记本 WiFi 真能杀精?

    知了问答专家-老黑 : 影响影响精子活力的最主要因素是设备的高温,而不是WiFi。

    笔记本 Wifi 无线上网使用的电磁波波段一般是 2.4 GHz 到 5 GHz,和手机使用的射频电磁波波段比较接近(比手机使用的频率稍微高一些),属于非电离性辐射,主要是对人体组织的加热作用可能影响健康,需要比较大的强度才会造成伤害。但是,无论笔记本电脑还是手机,他们的辐射值通常都在毫瓦每平方米这个水平上,远低于国际非电离性辐射委员会制定的安全上限。

    地铁安检易被辐射?

    知了问答专家-理理 : 损伤程度要根据照射时间进行评估,低剂量接触无危害。

    地铁安检机就像放射科的透视是X线机,可以把包内的东西看到,手要是经常放进去的话,对身体健康不好,但损伤程度要根据照射时间进行评估。几年甚至几十年这样低剂量的射线接触,严重者就会皮肤粗糙、指甲损伤,但骨骼等明显损伤至今没有出现。

    加湿器“喝”生水会放毒 严重的会致哮喘?

    知了问答专家 -july: 用自来水加湿不是致病原因,建议及时对加湿器进行消毒。

    雾气中含有的少量钙和镁不会因为吸入而诱发哮喘,但要看自来水和加湿器是否洁净。

    如果空气不干净,被加湿器释放出的雾化水滴可能与空气中的细菌结合在一起,对身体造成伤害,因此,及时开窗通气,也是健康使用加湿器的关键。综合来看,用自来水加湿不是致病原因,对于网传引发哮喘的情况,专业人士分析,很可能是使用不当造成的,比如没及时对加湿器进行消毒。

    了解更多IT生活真相,关注微信公众号”知了问答”,逐一破解那些年我们听信的谣言。

    关于知了问答

    知了问答是国内首家专注于IT科技领域的知识问答平台,致力于更专业、更高效地解答用户对科技产品使用和IT行业发展趋势的疑问。关注微信公众号“知了问答”,即可享受上千名IT专家1对1专业服务。如需进一步资料,请访问:http://zl.club.lenovo.cn/find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