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享自如新生活 自如五周年品牌形象全新升级

  •   2016-10-17/09:36
  • 从北京的第一间房起步,自如现今在北京、上海、深圳管理着25万间房源,累计服务自如客超60万人。创造一个健康、探索、分享的新生活方式,而非仅仅提供居住产品和生活服务,是自如过去也是未来五年希望达成的目标。

    自如CEO熊林说,旧版的logo已经不能代表自如在居住生活领域内的积累和尝试,希望找到一种更加友好、年轻、有趣的视觉语言诠释自如与用户的紧密链接,并使其适应于集团旗下的所有产品线。

    此次自如推出的全新logo,最大的亮点在于自如的英文标示“ziroom”中的双O符号。紧密连接的字母O,象征着发现与创造、连接与分享,以及无限可能。

    首先,双O符号像眼睛也像望远镜,代表着自如探索新世界的好奇和勇气。其次,连接与分享代表着自如连接客户,对客户体验的关心和重视。在自如看来,打造优质居住和生活服务产品时,最重要的就是与用户紧密连接,倾听用户声音。连接还代表着自如连接线上与线下的O2O创新模式。最后,两个字母O又像无限大符号一样无限向前,代表自如未来的无限可能,以及自如人在建设城市文明上不停息的步履和坚定的信念。

    在logo字体的设计上,自如的设计团队也经过多次考量,新logo的中文字体和英文字体按照黄金分割法则力求营造优美舒适的比例,直线与曲线的结合恰到好处地呈现出年轻、挺拔又不失温和的态度。

    在品牌slogan上,自如也做出调整,从原来的「创造品质租住生活」改为「创享生活」,代表着自如希望从租住领域出发,在整个生活领域服务用户的决心。

    从过去五年自如推出的一系列产品中也不难发现,自如的产品线正在从租住到居住,逐渐覆盖所有居住生活场景。起初单一的分布式长租公寓如今已经发展为五大居住类产品,合租公寓自如友家、整租公寓自如整租、独栋式公寓自如寓、旅行驿栈自如驿以及旅居产品自如民宿。除此之外,自如还拥有保洁、维修、搬家、自如优品等四大生活服务类产品,不仅为60万自如客和10万业主服务,更面向社会提供市场化服务。

    品牌形象全面升级后的自如,将以全新标识面向来自全球76个国家和地区的60万自如客和10万业主。自如希望带着这枚象征发现与创造、连接与分享以及无限可能的logo,将他们创享生活的理念传递给城市中更多的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