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令技术“插足”CDN区块链网络迎来新“高潮”

  •   2016-10-14/09:30
  • CDN的全称是Content Delivery Network,即内容分发网络。通过一定规则将互联网网站、网络视频、网络游戏等内容源推送到接近用户的网络边缘节点服务器,使用户可以就近取得所需的内容,缓解网络拥塞,提高响应速度,改善用户体验。 

    全球CDN市场规模预计将从2014年的37.034亿美元增长到2019年的121.637亿美元,期间营收年复合增长率为26.9%。我国CDN市场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2010年到2015年的年复合增长率为51.6%,并且专业CDN总峰值带宽达到约18.5Tbps,相当于电信、联通、移动三大运营商骨干网带宽的17%。在过去的一年里,以阿里云服务、腾讯云服务为代表的整体式CDN加速服务不断拉扯着网站经营者的神经,而新一批创新型CDN服务更像是飞在风口里的猪,以其创新的CDN加速技术及贴心服务理念,不断冲击着传统CDN服务市场。

    摩令技术CIO Ranger介绍说,MorningCDN是在传统的CDN上引入区块链智能合约、分享经济和P2P技术。把闲置者的上网设备和流量变成CDN加速的数据节点,并通过智能DNS调度和P2P多节点工作为就近用户提供网络服务。加入区块链技术以后,CDN从根本上解决了缓存服务器实施起来比较复杂,投资巨大,布局数量有限的缺陷,CDN的前景也更可观。

    第一,促成了CDN 运营模式的变革

    MorningCDN是基于区块链技术,让全球网络互联网用户将自己的闲置上网设备分享出来作为CDN 的数据缓存节点并为就近的访问用户提供数据上传服务。随着参与者的增加,形成了一张全球性的CDN网络,有效的缓解网络拥堵和资源的浪费,为网络闲置者提供客观的收入,建立了人与物质资料分享基础上的社会经济生态系统(也就是共享经济)。

    第二,大幅降低了网络加速费

    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信息发布和流通几乎接近零成本,每一个普通网民都是一个内容的生产者和传播者,网站内容呈现井喷状。网站内容的丰富导致网络越来越拥堵,客户访问体验日益下降。网站要加速就必须支付昂贵的CDN 加速费,这部分费用不断的盘剥着网站主的利润。加入区块链技术之后MorningCDN作为一个自助的CDN交易市场,让网站主和分享者能够自由、平等、透明的交易,让网站主的加速费用降低90%!用户体验也更加流畅。

    第三,解决了交易平台的支付问题

    摩令技术借助区块链基础技术开发出的行业解决方案MorningCDN未来将会发行可以在交易平台流通的代币,旨在解决全球分享者和加速需求者的交易支付等问题。发行的代币会维持在一定的数量范围之内,确保良性的代币运作环境,这些有限的代币为不断增加的CDN交易提供市场服务。

    分享者通过闲置硬件设备如PC、路由、手机等作为节点分享提供上传流量获得代币。

    说明: 2.2.png

    代币可以存储在个人钱包或者在第三方平台出售给需要的CDN 的客户。所有的交易数据都记录在区块链上面,不可篡改,随时可查。CDN需求者的网络所有者可以在MorningCDN 发布自己网站的加速度任务和奖励,部署在网站周围的SDK将会保护数据的安全性。

    说明: 2.1.png

    在附近用户访问网站时,DNS 智能调度和 P2P 的几个节点将协助用户完成访问提供服务。节点缓存部署软件通过 API 提供上传数据(工作量)到区块链节点。区块链智能合约根据工作量奖励自动支付报酬给节点分享者。

    说明: 1.1.png

    麦肯锡将区块链视为继蒸汽机、电力、信息和互联网科技之后,最有潜力触发第五轮颠覆性革命浪潮的核心技术。未来,区块链和CDN的结合是必然的发展趋势,将会带来新一轮的变革。

    摩令技术是全球第一个基于区块链技术开发的智能合约平台,也是国内区块链技术应用最成熟的团队,为互助保险、P2P、供应链、积分、资产发行等行业提供了优秀的行业解决方案,并自运营数字资产发行项目。未来,公司将通过技术的持续创新和升级,成为行业内区块链领域优秀的服务运营商。为广大用户提供增值服务,将服务价值惠及到整个区块链上下游各个量级的合作伙伴,让区块链技术创造出更多的物质、精神财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