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TGPC云端峰会福州召开 云生态构建再上新高度

  •   2016-09-23/09:44
  • 9月22日,2016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在福州开幕,腾讯云主办的云端峰会汇聚了众多系统集成商、云服务商、创业者以及创投机构等合作伙伴,共同围绕云端生态的构建展开深度探讨和分享。

    会上,腾讯公司副总裁、腾讯云负责人邱跃鹏表示,公有云市场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提速增长,蕴含了无数的机会。为此,腾讯云将携手行业优秀合作伙伴,激活更多发展空间,用云计算为时代赋能。他同时表示,腾讯云以云计算资源为枢纽,与合作伙伴共同挖掘更多云端生态市场价值,“希望通过与合作伙伴共同努力,帮助合作伙伴更好的发展。”

    (腾讯公司副总裁、腾讯云负责人邱跃鹏发表演讲)

    与合作伙伴共建行业云,物联云正式亮相

    随着产业互联网+的逐步深入,各行业对云计算的需求越来越精细化,业界对建立行业特色云服务生态的呼声越来越高。邱跃鹏表示,腾讯云将依托整体腾讯生态体系输出的云服务,LBS、安全和支付四大核心能力,与合作伙伴携手打造满足产业应用需求的特色行业云,打破传统产业与IT应用的边界,助力产业在云端实现互联网+转型升级。

    腾讯云在游戏、金融、视频和大数据等领域解决方案上实现了优化升级。在游戏领域中,腾讯云新推出“游戏出海”计划,为客户提供最高10万的专项海外扶持金,并针对不同地域不同阶段进行流量扶持;金融云首次开放社交关系、支付、征信等能力,提供金融开放平台,供合作伙伴部署和输出金融能力;视频3.0针对直播中最常见的硬件编码、音频降噪等进行了专项优化,对智能实时调度系统进行了底层优化,可实现快速无缝集成云端能力;而在大数据方面,下半年会有系列密集的市场活动和联合销售计划;电商云为出海客户提供了海外安全保障,并融入智能识别、智能语音等技术,助力设备资源优化到人力资源优化的升级。

    与此同时,腾讯云在行业云建设上已经联手合作伙伴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其中,腾讯云与人民日报、微众银行、新东方、税友等众多合作伙伴,联合打造了包括媒体融合云、金融云、教育云、税务云等在内行业特色云,在满足了自有需求的同时,还向同行业输出了具备行业特色的云服务能力,有效推动了整个行业生态的云化升级。

    此外,借助此次合作伙伴大会契机,腾讯云与三一重工、贵州宏立城集团合作共建的物联云正式对外发布。腾讯物联云总经理毛华在会上表示,腾讯物联云以QQ物联平台为原型,在过去的2年中,物联云在连接设备的基础上,不断丰富云端功能,开放更多用户入口,迄今为止已接入企业6000余家,打造品类近200种。作为面向设备与服务托管的云平台,腾讯物联云凭借其完善的大数据处理和分析、人工智能等平台级的服务能力,为家居、安防、交通、建筑、医疗、制造等领域提供着丰富的智能化解决方案,可以使各行各业快速实现物联网平台的能力,帮助企业实现数据化转型。

    “腾讯物联云可以使各种设备轻松安全地连接到云应用程序和其他设备,实现人与设备、设备与设备之间的快速连接,真正意义上的物联时代已经悄然到来。”邱跃鹏表示,未来,腾讯云还将持续加大在包括AIVR等在内的前沿技术投入,输出更多领先的产品能力和生态资源,与众多合作伙伴携手推动垂直行业云落地,帮助产业更加智能、方便地在云端用互联网技术处理大数据。

    深化云端生态建设,让合作伙伴先赚钱

    近期,腾讯在云计算和大数据领域接连投资永洪科技和海云捷迅,与合作伙伴在产品、市场、生态上达成战略合作,加速完善在云计算行业中的生态布局。

    以战略投资海云捷迅为例,腾讯云会将公有云服务与OpenStack服务生态体系融合,双方将共同推出高弹性、高安全的企业级的混合云平台AWSTACK,为全球客户提供涵盖私有云、混合云、公有云等全球首个一站式云生态服务。会上,海云捷迅的CTO李华就此表示,混合云平台既有公有云按需、弹性、高效的服务,也有私有云在行业合规方面安全可控的优势,还可以便捷的选择云计算的服务模式,在公有云和私有云之间自由切换和统一管理。

    除了战略投资,腾讯云正在通过“云+合作伙伴”计划提速生态布局,邱跃鹏表示,腾讯云以云计算资源为枢纽,与合作伙伴共同挖掘更多云端生态市场价值。

    今年以来,“云+合作伙伴”计划成为腾讯云推动生态向前的重要支点。腾讯云渠道总经理祝敏珂在演讲中介绍,腾讯云会向合作伙伴开放自身经验、技术以及合作机遇等优势资源,在产业发展中共同成长;推出最具竞争力的激励计划和合作伙伴培训认证体系,让合作伙伴共享红利;开展客户训练营,快速武装各区域核心的合作伙伴的销售和技术,提升业务扩展和支撑能力;构建腾讯云生态基地,扶持各类资源,助力城市发展。

    腾讯云一站式培训认证体系,专注实战型人才培养

    会上,腾讯云培训认证体系也首次对外分享。据腾讯云运营总经理谭茂介绍,腾讯云培训认证体系共分为TCCE认证课程、TSC专项课程及TPTS合作伙伴培训计划3类。其中,TCCE认证是面向专业IT人员开设的系列课程,也是对云端开发应用及运营基础设施能力的一种衡量和认可,可以帮助云端运维工程师、云端开发工程师快速掌握云端技能,是获得TCCE认证的必学课程。TSC专项课程旨在培养特定用户群体的专项技能。目前该课程面向初级云计算用户、高职院校学生、大学生及企业技术骨干,分别开设了腾讯云工作坊、云计算就业班、大学生云端技术领袖训练营及CTO特训营。TPTS合作伙伴培训计划专为合作伙伴开设,提供技术训练营、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认证、讲师培训认证等培训支持,帮助合作伙伴提升销售、拓展客户、技术实施、培训等能力。

    (腾讯云培训课程体系)

    作为开放生态的呼吁者和倡导者,腾讯开放战略促进了腾讯云的快速发展,使云计算成为腾讯开放计划的重要一环。在今年公开信中,腾讯掌门人马化腾也提到,开放生态正从“大树”成长为 “森林”。邱跃鹏表示,云生态的构建是腾讯云的首要目标,腾讯云将保持开放分享的心态,与合作伙伴一道,不断挖掘行业特性,紧跟时代步伐,提供更有价值的联合解决方案,构建云端共赢生态圈。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