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糯米扩大招聘:技术、产品高薪岗位最高月薪10万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09-20/18:50
  •   日前,从某匿名社区又流传起一条“月经贴”,称美团与百度糯米、百度外卖的合并事宜已经尘埃落定,并且公布了合并后的细节,声称O2O烧钱时代自今天起终结。在匿名状态下,爆料人的所谓真相因站不住脚被双方员工吐槽不断,但也引起不小关注。

      而据记者了解,在近期全国范围内大规模招聘销售经理之外,百度糯米日前也启动了针对高端技术、产品和运营人员的社招,旨在进一步加强为商户赋能、以技术提升O2O服务水平

      事实上,此前针对市面上广为流传的合并消息,百度糯米官方早已进行了辟谣,表示“绝无此事”,百度副总裁、百度糯米总经理曾良也于9月8日发布了内部信指出,最近市场上存在着各种各样的杂音,而在O2O这场马拉松中,百度糯米已经做好了持续作战的准备,战役所要求的资金、技术等制胜关键正式百度糯米所拥有的。

      百度糯米大规模的招聘、加强人才和技术储备也由此而生。在中秋前公布的一轮招聘中,职位主要针对销售岗位,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重庆等全国20个城市,对销售岗位的招聘级别上从基层销售人员到大客户经历、甚至是城市经理,这被业内人士认为“与此前新美大变相裁员风波形成了鲜明的对照”,似乎直指新美大的离职员工。

      而据记者了解,在大规模招聘销售岗位的同时,百度糯米近期又开启了大规模社招,包括产品运营领域、研发端、技术端领域的员工、甚至是高级管理人才,所招岗位最高开出了10万的月薪,向外界传递的百度糯米内部用人需求进一步扩大。

    业内人士指出,如果说销售岗位是影响一个O2O平台各地域成败和业绩的决定力量,他们成为了商户接入生活服务平台,享受百度糯米线上线下联动能力的关键;那么核心产品、运营端员工的招聘则更加论证了曾良提及的以技术、资金和人效在中场换赛道中取得绝对优势的“O2O中场阶段理论”。

    可以看到,百度糯米在扩张式的招聘背后,一方面,百度糯米对人才的重视和划分,是百度糯米在激烈竞争中持续发展的动力;另一方面,通过对相关人才的招聘,实现百度糯米以技术和平台能力为商户实现持续赋能,换取赢利点的最终目的。

    曾良也在近期频频表示,对于O2O平台而言,很难依靠消费者实现盈利,而真正付钱的是商家,因此百度糯米接下来深耕的方向也十分明确——持续为商家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为商家提供更多的价值,例如,通过O2O平台的能力,帮助商家管理自己的会员、吸引顾客做营销、线上支付结算,甚至于帮助商家做供应链、贷款、衍生的金融服务等等,而这一切O2O行业所努力转型的方向都依赖于相关专业人才的引进和培养,百度糯米已经开始成为让O2O从烧钱模式回归到商业本质的先行者。

    业内人士表示,百度糯米在人才招聘端的扩张,一方面昭示了百度糯米的士气和军心都处于稳定、向上的态势;另一方面,也在向行业传递一个消息,经历了野蛮式生长的O2O模式,已经进入理性竞争的高速成长期,而百度糯米正在把握住这个市场节奏,储备人才、技术,全力角逐下一个赛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