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结构决定盈利空间 白领用户钟爱百度外卖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09-04/13:40
  • 2016年的外卖O2O行业流行一句话:得白领者得天下。言外之意,除了白领已成为外卖O2O的主流用户,决定着各大外卖平台的市场份额之外,白领用户还是外卖平台能否实现盈利的关键因素之一。

    按身份分类,外卖平台用户大概可分为学生、白领、社区居民。其中,学生属于价格敏感型群体,当平台补贴力度下降后,极有可能更换平台或者采取别的方式就餐。相对而言,白领用户具有收入较高、对外卖有刚性需求、对服务品质要求较高等特点。因此,白领用户对外卖价格不太敏感,消费频次和品牌忠诚度都比较高,是最有可能助推外卖平台盈利的用户群体。

    随着行业的深度发展,各大外卖平台也逐渐认识到白领用户对于能否实现盈利的重要性,开始进行深入布局。就目前而言,从2014年起步之初就主打中高端白领市场的百度外卖在白领市场下的功夫显然更足。为了迎合白领消费需求,百度外卖一直坚守“品质生活 安全送达”的品牌理念,坚持只收录证照齐全的优质商家,目前已经与数十万家优质品牌商户建立合作,实现了从川菜、鲁菜、粤菜,到西餐、韩餐、日式料理等全面覆盖,大大提高了餐饮品类的丰富度。

    同时百度外卖还以30项专利打造“技术范儿”的智能物流调度系统,采取“专职+派单”的配送模式,在送餐速度、准时性、专业性和服务态度等方面提供了良好的体验。此外,百度外卖还通过大数据挖掘进行人物画像、商户分级、服务分级,千人千面,对用户和商户进行精准匹配,进而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的服务。

    在较好地解决了白领用户的用餐需求,并且提供了良好的物流配送体验和服务体验之后,百度外卖也收获了实实在在的市场回报,其平台注册用户量达到了5000多万,日订单量达超过200多万单。同时,据中国互联网监测研究权威机构DCCI发布的数据显示,百度外卖在白领外卖市场份额占据行业第一。并且,白领用户价值也得到了初步体现。DCCI调研数据显示,百度外卖白领用户单次消费金额在40元以上的占比达22.6%,逐渐趋向于中高档消费;消费频次方面,百度外卖白领用户使用频次平均每周可达4.16次,在TOP40城市更是达到了4.4次,已成为高频行为。

    凭借优质服务驱动,得到白领用户认可,用户群体清晰的百度外卖,显然已经在白领市场占据先机,进一步增长趋势可期。业内专家表示,依靠优质服务和强大物流能力,百度外卖可以实现全品类业务拓展,开拓全新的消费场景,为其早日打造成为千亿级同城物流平台奠定基础。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