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面子”更重“里子” 百度外卖携手品牌商户领跑白领市场

  • 来源: cctime.com   2016-08-29/14:25
  • “外卖平台发展的好坏,很大程度上与其商户数量有关。”因此很多外卖平台拼尽全力争抢商户资源,然而在“摊大饼式”的发展过程中,部分外卖平台为了追求规模数据这一“面子”工程,放松了对入驻商户的监管,使得一些不合规的商户浑水摸鱼,同样入驻了外卖平台,带来了食品安全隐患。

    在行业野蛮生长阶段,这种追求商户数量的方式可以快速拉升交易额,然而当行业进入稳定期,人们对外卖平台餐品品质的要求不断提高。尤其是收入相对较高的白领阶层逐渐成为了外卖平台的主流用户后,对外卖品质的整体需求也开始越发强烈,相比于商户的数量,他们更要追求商户的质量,向往美味和安全的餐食。

    作为聚焦于白领市场的外卖平台,百度外卖在商户拓展上坚持“里子”重于“面子”的战略,即商户质量优于商户数量。据了解,目前百度外卖已经与数十万品牌商户建立合作,不仅包括全聚德等中华老字号,还包括麦当劳、肯德基等洋快餐,实现了从川菜、鲁菜、粤菜,到西餐、韩餐、日式料理等全面覆盖,大大提高了餐饮品类的丰富度。此外,更有和合谷等一大批品牌商户与百度外卖达成独家战略合作,在物流配送、品牌营销、供应链等层面展开全方面合作。

    艾瑞咨询数据显示,54.9%的用户更喜爱在百度外卖中选择时尚热门餐厅,尤其是上班族,这也反映出了百度外卖差异化的发展定位,作为“品质生活 安全送达”理念的坚守者,百度外卖致力于通过严格筛选入驻商家、自建物流团队来保障服务品质和配送效率,汇聚大量品牌时尚餐厅,因而得到了追求时尚、品质的白领用户的青睐。

    “对于众多品牌商户来说,可以借助百度外卖等平台增强盈利能力,提升企业自身的运营效率。”业内专家表示,众多品牌商户钟爱百度外卖,背后有着更深层次的原因。

    首先,百度外卖的高端品质定位,与大牌餐饮商户的品牌调性十分吻合,“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就和什么样的人在一起”,这句话同样适用于外卖行业,百度外卖主打“品质范儿”,再加上有百度的品牌背书,无疑是众多品牌商户首选合作对象;其次,百度外卖聚焦白领市场,赢得了白领用户的信赖,这与品牌商户的用户重合度非常高。

    最后,百度外卖强大的物流能力也是吸引众多品牌商户的核心因素。对于品牌商户来说,出于对自己品牌的爱惜,他们更加注重外卖配送体验,而百度外卖在同城物流配送方面投入了大手笔,目前在全国拥有超过四万名专职骑士,并且将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算法引入到业务中,打造了智能物流调度系统4.0,能够准确预估餐厅的出餐时间,计算出配送员的最优配送路线,从而提升了物流配送效率。

    在“互联网+”的时代背景下,很多传统企业都想“借船出海”,希望与互联网平台合作,实现自身的业务转型。而外卖O2O正好为传统餐饮企业提供了这样一个机会。以百度外卖为例,通过与众多品牌商户强强联合,不仅拓展了商户的营收能力,同时也为更多用户提供了多样化的选择,实现商户、用户、平台方三方共赢的良性生态。未来,依托众多品牌商户优势,百度外卖可以进一步扩大在白领市场的领先优势,有望赢得更多白领用户的信赖。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