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实境冒险类综艺《我们的法则》触发综艺IP新趋势

  • 来源: 互联网   2016-08-26/16:47
  • 作为《奔跑吧兄弟》、《24小时》、《挑战者联盟》、《跨界歌王》等多档大牌综艺节目网络深度联动伙伴,爱奇艺2016年持续发力综艺布局,并独家播出大型实境观察纪录节目《我们的法则》,这是爱奇艺自播出《跟着贝尔去冒险》之后,又一次上线实境冒险类综艺,强势打开国内实境生存题材的大门。本周,被网友趣称为“史上最虐真人秀”《我们的法则》即将收官,截至目前,在爱奇艺大平台的独播优势与强宣发能力下,多屏数据均获得行业内外首肯,11期总播放量已达5.141亿,CSM35城最高单期收视达到1.5,百度指数最高破61万,领衔国内实境冒险类综艺的大爆发。

    说明: cid:image001.jpg@01D1FFB4.99BC36A0

    《我们的法则》成实境IP先行者   爱奇艺get亿万用户嗨点

    目前,国内综艺市场主打娱乐、游戏竞技类,鲜少涉及实境冒险类题材。因此,主打实境冒险类《我们的法则》自上线爱奇艺以来,便凭借实境冒险题材独有的“去明星化”、“去娱乐化”的综艺属性,成功抢夺观众视线,首期节目CSM35城收视轻松“破1”,上线爱奇艺12小时即破千万,在周末黄金档综艺混战中成功突围。爱奇艺一直倡导“青春、阳光、正能量”价值观,《我们的法则》所体现的冒险精神、励志情节,引发用户与市场的共鸣。截至目前,爱奇艺《我们的法则》播放量已破5亿大关,引起千万网友get“生存技巧”。爱奇艺助推《我们的法则》成功领衔冒险类综艺爆发,冒险类综艺作为国内鲜见的综艺门类也正式进入主流观众视野。

    同时,在以爱奇艺为主阵地的网络平台的发酵下,其正能量价值观与去娱乐化节目属性更引发搜狐、凤凰、新浪等权威媒体与@传媒第三只眼、@卫视大揭秘、@新浪综艺等权威自媒体的高度关注,力赞“节目的正能量价值观正是综艺传达的主导思想”。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所、世界传媒研究中心秘书长、副研究员冷淞曾赞道,“《我们的法则》更多的是中国精神的国际传达,中国精神是顽强、拼搏、奋斗、执着,‘有志者事竟成’和‘良善者必好运’这两句话在节目中展现的淋漓尽致。”

    爱奇艺二度联手安徽卫视 全平台联动引爆实境IP

    爱奇艺与安徽卫视的合作由来已久,早在2016年初,安徽卫视的开年大剧《蜀山战纪剑侠传奇》就与爱奇艺进行“台影游联动”等商业模式的成功探索,且实现了收视、网络点击和游戏流水的三方共赢,为双方的后续合作奠定基础。基于此前双方的合作体验,安徽卫视与爱奇艺再次合作,双方针对《我们的法则》签署独家合作协议,在荧屏、PC端、ipad、手机等多终端布局,开启台网联动的新玩法,进一步扩大了收视半径,实现更广泛的用户覆盖,布局实境IP的台网、多屏格局。

    经过内部专业团队的评估,爱奇艺将《我们的法则》定位为S级推广项目。爱奇艺基于自身的强平台优势,启动全站资源联动宣发,针对每期节目,在爱奇艺网页端、手机或ipad客户端、图文APP、列表APP等多项如焦点图、弹窗、推送等各类重点核心资源的长时间曝光全力推送该项目。《我们的法则》在安徽卫视自身权威媒体效应与爱奇艺大平台运营与强资源联动的加持下,更好地释放出《我们的法则》IP的长尾效应,实现了实境IP内容矩阵推向幕前。

    爱奇艺实现实境IP高覆盖 领衔实境冒险类综艺爆发

    实际上,早在2015年,爱奇艺便已开始布局实境冒险类综艺,《跟着贝尔去冒险》便以实境冒险、明星挑战元素在网络上刮起“贝尔风”,爱奇艺更以占比超三成的正片网络播放量领跑全网。随后爱奇艺凭借对用户的精准把握以及市场现状的前瞻目光,再度布局实境冒险类综艺,全网独播《我们的法则》,并从节目回顾、未播花絮、家族成员、丛林日记、生存技能get等板块布局专题页面,为用户呈现更多独家内容。近期,由爱奇艺自制的首档摩旅真人秀《世界上的另外一个我·欧洲季》,更是实境IP的又一次升级。可见,爱奇艺已经实现了实境IP的高覆盖,以《我们的法则》为代表,实现了实境冒险类综艺的全面爆发。

    此前,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曾表示,“爱奇艺内容未来的主题是青春、阳光、正能量和富有爱心,这是我们主流内容发展的方向。”从《奇葩说》到《我去上学啦》,从《奔跑吧兄弟》到今天的《我们的法则》、《世界上的另一个我·欧洲季》,无论是自制综艺还是版权内容,爱奇艺始终秉承正能量内容布局,成为兼顾娱乐和传递主流价值观的行业典范。未来,爱奇艺还将继续集合平台运营能力、更具网感、更独特的解读方式以及粉丝运作能力,进一步布局实境IP新势力,更好的实现实境冒险类综艺的价值延伸。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