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外卖三箭齐发 助推外卖市场“品质范儿”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08-26/11:25
  • 餐饮O2O看外卖、外卖O2O看白领,当前白领市场已经成为各家“炮火”最为密集之地。从白领这一细分市场来看,百度外卖已占据第一位,赢得了白领用户的信赖。百度外卖用扎扎实实的成绩表明,无论外卖O2O行业的“补贴”多么疯狂,不断提升用户体验始终是坐稳核心领军者的不二法宝。

    甚至可以这样说,如今拥有千万月活的百度外卖,已经形成了差异化行业壁垒。而造成百度外卖在低调中领航的原因,可以从品质、技术以及准时这三个方面来分析。

    为了打造品质外卖,百度外卖从一开始就积极开拓品牌连锁商户。从肯德基、麦当劳这类的洋快餐,到海底捞、眉州东坡这样的精品餐厅,再到陕西清真食品商会、数百家中华老字号等传统餐饮商家,品质保障贯穿始终。对于白领用户而言,消费能力并非太大问题,品质才是关键,百度外卖“品质生活安全送达”,从品牌建设到商家合作具有更好的连续性,使其受到广大白领用户的认可。

    除了打造优质的品质外卖形成,百度外卖还通过技术优势提升服务品质。作为百度内部孵化出的创业项目,百度外卖天然继承了百度的技术基因。基于LBS大数据的精准推广优势,百度外卖在中国8万多写字楼、7600万白领中精准连接人与服务。此外,通过人工智能、深度学些等技术,百度外卖还实现了用户和商户的个性化匹配,打造“千人千面”,这一展示界面提高了用户的下单效率。物流方面,百度外卖行业内首创智能物流系统4.0,30项专利让外卖O2O行业也有了“技术范儿”。

    “百度外卖最终的目标就是要做同城物流的生意”百度外卖负责人表示,目前百度外卖已经形成了“专职+派单”的配送模式,可以更好保障送餐体验。区别于其他外卖平台的抢单模式,百度外卖从一开始便采用派单模式,这样可以保障每一单都能准时送达用户手中,目前百度外卖平均每单配送时长已降至32分钟,配送准时率达到98.78%;而专职骑士则可以有效提升服务稳定性,百度外卖在全国的4万多名专职骑士都配有健康证,同时统一着装,甚至在与用户电话沟通中的话术都尽量保持一致,大大提升了百度外卖骑士在用户心中的美誉度。

    “百度外卖的品质、技术、物流三大优势、使其能够将品质外卖更快呈现在目标消费者面前。”业内专家表示,从百度外卖的战略上看,外卖O2O白领市场第一还只是一个开端,未来百度外卖的目标是打造千亿同城物流生态,并不局限于外卖市场,而是以此为切入点,在商超、药品等更多同城物流领域中,全方位融入白领生活。而从近期百度外卖上线了“随意购”业务可以看出,百度外卖已经在商业拓展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其强大的物流能力和白领用户基础,可以帮助其在未来的商业模式中尽快实现盈利,展现出无限的发展可能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