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联合CBBC、IPCC筑知识产权保护路线图

  •   2016-08-24/10:00
  • (中国深圳,2016年8月23日)英中贸易协会(CBBC)、在华国际出版商版权保护联盟(IPCC)、腾讯公司今日宣布,三方在深圳共同签署知识产权保护相关战略合作备忘录(以下简称“备忘录”)。该备忘录旨在通过各方建设性的交流与合作,为互联网知识产权保护及构建健康、绿色的网络环境起到切实有效的“路线图”作用。

    腾讯公司法务副总裁江波,英中贸易协会代表中国区总裁鼎杰夫,在华国际出版商版权保护联盟联合主席孔雨烟出席签约仪式。英国能源与知识产权大臣娜薇尔露芙女男爵,腾讯公司高级副总裁、总法律顾问Brent Irvin见证了签署过程。

    腾讯联合英中贸易协会、IPCC 共筑知识产权保护“路线图”

    腾讯公司是中国领先的互联网增值服务提供商。截至2016年第二季度,微信和WeChat的合并月活跃账户数达到8.06亿。

    根据备忘录内容,各方一致认为,微信并不是电子商务平台,也认同微信用户对微信的不当使用可能也会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微信一直致力于保护知识产权,打击中国大陆范围内个人用户利用微信发布侵犯知识产权信息的行为。经过不断的推动和发展,微信在知识产权保护上已经推出了全电子化知识产权侵权投诉系统、公众帐号原创声明功能和打通售假举报线索与品牌权利人维权环节的微信品牌维权平台等多项保护措施。

    此外,各方认可第三方网上商店并非为腾讯所有或由腾讯团队运营,愿意共同了解和推动增强第三方网上商店知识产权保护的情况。各方期待备忘录可以起到路线图的作用,帮助各方通过建设性的交流及合作,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取得切实有效的成绩。

    腾讯将向CBBC和IPCC提供关于微信品牌维权平台的知识产权保护规则及侵权投诉流程,并为CBBC和IPCC提供绿色通道评估处理英国公司和IPCC会员通过微信侵权投诉渠道通报的侵权商品和接入微信品牌维权平台的申请。

    CBBC和IPCC将向协会成员公司以及其他英国企业(包括中小企业)提供微信知识产权保护系统的使用指引,鼓励英国公司和IPCC会员公司直接使用微信的知识产权保护系统,并与微信法务团队探讨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机制和其他相关合作。

    此外,CBBC和IPCC还将在相关知识产权专业领域为腾讯提供支持和交流的机会,如确定商标分级范围,提供设计/专利通告系统的信息及使用经验等。

    在签约仪式上,江波表示,腾讯在发展产品的同时,同样重视“网络环境中的知识产权保护”,做用户价值的“守夜人”。江波说:“CBBC和IPCC必然会对微信在全球范围内坚守用户价值带来有益的影响,而腾讯在互联网领域多年的知识产权保护经验也一定值得两个组织在中国维护合法权益时予以借鉴。三者的结合将对互联网知识产权保护产生美好的反应,取长补短、互通有无,进一步维护网络空间的纯净。”

    CBBC中国区总裁鼎杰夫(Jeff Astle)表示,本次合作具有重要的意义,我们相信本次合作将推动中国互联网和社交媒体向着更健康的方向发展。

    英国出版商协会国际事务总监艾玛·豪斯女士(Emma House)表示,我们非常高兴与腾讯在知识产权保护领域开展合作,作为国际出版行业组织,我们非常重视并竭力保护作者的版权,与腾讯签署合作备忘录是双方继续拓展和深化共识、开创双赢局面的积极开端。

    出席签约仪式的还有英国知识产权局国际政策司司长Catherin Wolfe、英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Matthew Rous、英国使馆高级知识产权联络官Tom Duke、品牌方和国际出版行业代表,包括在时装奢侈品、发动机润滑油、电器和个护行业的知名企业以及多家专业、教育和大众出版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