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我去上学啦》超越综艺本身更有意义

  •   2016-08-24/08:59
  • 随着全国持续的高温,暑期档综艺大战也提升到了白热化的阶段,《中国好声音》、《星球者联盟》《2016超级女声总决赛》、《我去上学啦》第二季等综艺节目也各自施展能力,争夺暑期档眼球。在各种现象级综艺的碾压下,综艺节目同质化日益严重,如何让综艺节目本身更有意义,成为节目成功的关键因素。

    明星覆盖全年龄层,创造一家人的共同话题

    终于可以和老爸老妈一起看节目了

    现象级综艺一般都会启动当时最红最火的明星,但是这样就导致一些年龄层偏高,或者不关注娱乐圈信息的用户不能加入到讨论中。

    而爱奇艺《我去上学啦》第二季,在明星嘉宾的选择上更注重受众全年龄层的覆盖,有90/00后极具号召力的鹿晗,有娱乐圈辈分较高的大张伟,也有活跃在各综艺ella和张丹峰,跨年龄层的明星组合让一家人有共同的话题,让节目不再仅仅是档节目,而是可以和家人一起共享的时间。

    在爱奇艺《我去上学啦》第二季的数据中显示,25岁以下观众占比61%,25岁以上观众占比39%,在均衡受众年龄层的同时,节目的受众更倾向于年轻受众。这样的观众组合,打破了用户之间的代沟,促进了不同年龄层之间的沟通。

    累积用户破亿,超强代入感,全时段霸屏终端

    每天做3件事情就够了:吃饭,睡觉和看剧

    除了明星元素,节目内容也至关重要。爱奇艺《我去上学啦》第二季,取材于所有人都曾经经历的高中生活:无论是排队打饭、上课吃零食还是下课逗同桌等等,这是一个很好的内容,这些内容我们都经历过,非常容易产生代入感。

    在新增用户趋势中可以看到,用户留存度保持在45%左右的趋势,新增用户持续增长,累积新增用户破亿。而从播放的时间段则可以看到,从用户早上起床开始到睡觉之前,均有用户在观看。这些数据从侧面印证了爱奇艺在处理代入感的真实性上获得了用户的认可。

    超8亿播放量+近50亿微博阅读量

    超越综艺节目本身,让节目更有意义

    爱奇艺《我去上学啦》第二季作为唯一一档涉足教育领域引发中国教育现实讨论的自制综艺,他从“青春、知识、正能量”为出发点,激励和引导每一个学生的成长和发展。

    如在华冈艺校特辑中,歌舞剧训练课上,舞蹈挑战让“跳舞黑洞”大张伟连呼“做不到”,网友调侃“隔着屏幕都感受到了来自大老师灵魂深处的疼痛” 但即使并不擅长跳舞,大张伟依然拼尽全力,用“绳命”与同学们一起练功,虽然手忙脚乱也努力跟上大家的舞蹈节奏。网友惊呼“他还是我认识的那个能瘫着就绝不坐着的懒人大老师吗”?

    明星以自身为榜样,引导同学,给予正能量,让综艺节目不再仅仅是一档娱乐性的节目,更多了对现实生活意义。或者对于节目播放量而言,他收获的是前八集的累计播放量超8亿,平均每集播放量超1亿,对于中国综艺市场而言,他带给市场以及观众更多的是对于现实的思考,以及正能量的传递。希望在中国的综艺甚至娱乐市场中,可以出现更多类似的节目。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