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启动理想音乐行走季 帮原创音乐人上头条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07-26/15:03
  •  7月25日,网易云音乐联合网易新闻及东风日产,在北京正式启动以“理想在路上”为主题的理想音乐行走季大型项目。三方宣布将联合霍尊、马頔、李霄云等音乐人,通过城市行走,深度寻访具有代表性的音乐人,将他们的理想故事搬上银幕和互联网平台,以让更多人了解和支持原创音乐。同时,首个以理想为主题的城市原创音乐人交流平台也将在网易云音乐和网易新闻同期上线。

    “理想在路上”理想音乐行走季正式启动

    网易传媒集团CEO李黎表示,作为理想的同路人,2015年网易云音乐和东风日产共同发起了理想音乐人扶持计划,通过网易云音乐这个理想平台,借助网易传媒的媒体力量,让许多年轻的、有抱负的音乐人走出实现理想的第一步。“2016年,我们希望理想的第一步迈得更大,理想的火花更加瞩目。”网易新闻的加入,将发挥媒体平台的影响力,让优秀的原创音乐作品和有态度的音乐人被更多大众认知。

    网易传媒集团CEO李黎

    “优秀的原创音乐,总是能够成为一个时代的标签和记忆,激励更多人去热爱生活,追逐理想。作为一家持续关注年轻人理想和价值的企业,东风日产希望为这些坚持理想的年轻原创音乐人提供一个展示和发声的平台,让他们的音乐得到更多尊重、理解和支持。” 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沟通传播部部长郭伟表示。

    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沟通传播部部长郭伟

    当日,已确认加盟本次理想音乐行走季的音乐人霍尊和李霄云,也来到了发布会现场,助阵本项目启动。由网易新闻网友们推选出来的霍尊、李霄云、马頔三位态度音乐人代表,接下来将带着所有原创音乐爱好者的态度,去带领大家发现平凡之路上那些不平凡的“音乐理想”。

    态度音乐人霍尊

    态度音乐人李霄云

    网易新闻全程报道记录 帮网友喜欢的原创音乐人上头条

    本季理想音乐季活动,网易云音乐联合网易新闻及东风日产共同推出“理想在路上”理想音乐行走季大型项目。该项目将构建首个以理想为主题的城市原创音乐人交流平台,除了加强音乐人之间的交流,网友也可以通过这个平台关注各个城市的优秀音乐人,详细了解他们的音乐作品、心路历程以及演出计划。同时,活动也将通过城市行走,深度寻访具有代表性的音乐人,将他们的故事搬上银幕和互联网平台,让更多人能够予以支持。不仅如此,网友还可以通过这一平台进行点赞和支持,帮助获得最多支持的音乐人得到网易新闻和网易云音乐提供的独家推广资源,赢得“上头条”机会。

    作为本次活动的全程媒体平台,网易新闻将不仅以媒体的视角对城市原创音乐人这一议题进行深入发掘,引发全社会对原创音乐的更多关注,还通过推选态度音乐人代表、搭建“城市原创音乐人交流平台“及纪录片的拍摄,发掘移动互联网媒体时代的用户价值,激发用户的广泛参与,深入传递出网易新闻的有态度品牌主张。

    “云音乐和新闻在给用户创造共同价值:通过跟贴评论分享寻找同好。”网易传媒市场部总经理李安表示,在理想音乐行走季的活动中,网易新闻和网易云音乐两大产品的联动,能把用户价值聚焦到一个更开放的平台上,让大家为“城市原创音乐人”这样一个共同的音乐和新闻话题去打开话匣子,以用户力量去帮助真正有态度的音乐人实现理想。

    事实上,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网易新闻一直不遗余力地坚持报道方式和产品体验创新,在挖掘用户力量和创造用户价值上取得了不错的成效。从新闻跟贴由门户到移动端的优势延续,到多个直播策划用户参与量突破千万,创造移动新闻直播的行业领先优势。网易新闻以在产品和内容上的不断推陈出新,革新了用户的阅读体验,也给用户创造了更多参与和互动的平台,更直接有效地把用户力量转化成媒体价值的一部分。

    霍尊、马頔、李霄云等加盟 网易新闻打造国内首部音乐公路大电影

    作为原创音乐人的代表,霍尊、马頔、李霄云等音乐人的加入,让此次活动更加充满“理想色彩”。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的三位态度音乐人代表由网易新闻用户推选产生,让网友的支持力量从活动之初便得到极大彰显。以“中国风”音乐行走乐坛的霍尊,让更多人了解到中国传统音乐与现代音乐结合的魅力;摩登天空旗下更加具有个性的独立音乐人马頔,也用自己独具特色的民谣旋律,唱出新一代青年音乐人的理想与执着,并用《南山南》、《孤鸟的歌》、《皆非》等歌曲,唤醒了大家对于民谣音乐的认知和喜爱,打动了无数听众;而年轻音乐人李霄云,勇于实现音乐理想和坚持自己唱作的音乐态度也感动了无数年轻乐迷。“理想、音乐、年轻、执着”,成为了他们身上共同的标签。

    而此次“理想音乐行走季”,霍尊、马頔、李霄云等明星音乐人将走进西安、大理、呼伦贝尔等城市,通过实地探访以及影像记录,与当地音乐人对话,发现和展示当地的音乐文化,讲述草根音乐人的理想经历和故事。

    最终,这些影像将汇集成一部音乐公路电影,在全网进行公映,而这也是国内首部音乐公路电影。作为本次电影拍摄的主导方,网易新闻希望通过这样一个纪录片写实风格的电影,让更多人真切感受到中国民间音乐的魅力,也让更多拥有理想的草根音乐人真正进入公众视线,成为影片的主角。

    “霍尊、马頔、李霄云等都是非常优秀的音乐人,他们对于理想的执着,对于音乐的坚持,是每一个年轻人都应该去学习的。作为一家年轻车企,作为青年群体的伙伴与知己,东风日产也一直在坚持理想的道路上行走,我们希望和他们一起,发现属于这个时代的青春精神,倡导坚持、执着、激情的正能量精神,成为年轻人追逐梦想的理想合伙人。”东风日产郭伟分享道。

    网易云音乐用户数突破2亿 成中国最大的音乐社交平台

    继去年7月宣布用户数过亿后,网易云音乐在7月25日的发布会上宣布,其用户数目前已突破2亿,同比增长超过100%,成为增长最快的在线音乐平台,以及中国最大的音乐社交平台。

    网易云音乐副总裁丁博

    网易云音乐在发布会上披露了一系列产品数据。丁博在现场透露,目前网易云音乐曲库收录正版高品质音乐超1000万首,用户自主创建歌单总数达8000万个,日均创建歌单数达42万个,网易云音乐无疑已成为中国最大的在线歌单音乐库。

    丁博还透露,网易云音乐创新性地改变了用户听歌习惯,目前有50%的用户养成了边听歌边看评论的习惯。与此同时,网易云音乐歌曲评论功能的流行,也让人人成为乐评人,平台至今累计产生了2亿条乐评,成为中国最大的音乐评论社区。其中,周杰伦经典歌曲《晴天》的评论数超过68万条,成为业界现象级事件。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网易云音乐的评论数,已逐渐成为判断一首歌曲是否热门的重要评判标准。

    此外,在个性化推荐上,上线仅三年多的网易云音乐,依靠业内最强的个性化推荐技术,创新性地拓展了用户发现音乐的渠道,成为业界标杆。据丁博透露,网易云音乐个性化推荐功能使用率达75%,推荐准确率超过50%。凭借个性化推荐系统,UGC歌单,以及平台的音乐社交生态,网易云音乐曲库使用率达80%,远远高于行业不到20%的平均水平。

    在独立音乐人运营上,网易云音乐也后来居上,至今发展成为中国最活跃的独立音乐平台。据悉,网易云音乐目前入驻原创音乐人超2万人,累积上传原创音乐作品超40万首。同时过去一年也帮助很多独立音乐人售出了数量可观的数字专辑。其中陈粒的《爱若》数字单曲首发销量超过10万张,创下了独立音乐人数字专辑销量的新纪录。

    良好的音乐氛围及用户质量,也吸引了大批的独立音乐人在平台上长期活跃。据统计,独立音乐人好妹妹乐队和李志在网易云音乐的粉丝数分别高达150万和116万,远远高于他们的微博粉丝量。

    2015年第一季的“理想音乐人扶持计划”,网易云音乐联合东风日产以“怒放年青,听见理想”为主题,通过音乐人评选及扶持等系列活动,最终评选发掘了V.Fine乐团、刘瑞琦、打扰一下乐团等三组独具梦想、最具才华的理想音乐人,此外近400名年轻原创音乐人在活动中脱颖而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