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阅读读书夺金计划 让阅读更好玩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07-21/21:37
  • 如今,传统阅读方式在互联网“读图时代”的冲击下,已经很难引起年轻人的阅读兴趣。特别是伴随着各类娱乐性极强的网络文化的诞生,直播、真人秀、网络文学等文化形式在年轻人生活中快速传播,严肃阅读日渐被大多数读者所忽略遗忘。阅读本是让人的文化底蕴和精神素养得以提高的方式,然而现实中追求热点、爆点、娱乐化的阅读心态,却让读者走向缺乏思考的泛娱乐化时代。

    为响应总理提出的“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打造全民阅读时代,也为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百度阅读依托平台优势,探索“趣味化”的严肃阅读新方式。基于此,7月份底,百度阅读精心打造的“读书夺金计划”与大家见面,此计划试图通过读书竞赛的方式让读者,特别是高校大学生真正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据悉,在百度阅读“读书夺金计划”中,分为初级、高级两个PK场。在初级场中,参赛者只需要投入一元阅读币,并且在阅读pk周期内完成每天一小时的阅读时间,即可获得当日阅读币奖励。而在高级场中,门槛则相应有所提高,PK者须在阅读周期内的累计阅读时间排名前30%,才有机会获得丰厚的阅读币奖励,阅读币奖励翻倍多少也将和累计阅读时间成正比。分级别的PK场游戏规则更加具有人性化,能够充分考虑不同类型的用户在阅读方面的特征和习惯。

    随着论坛、博客、微博、人人网、微信等各种新媒体平台的崛起,中国人的阅读习惯发生巨大的变化。社会对于“娱乐化”的网络信息的追捧,使得大多数读者的阅读目标成了追寻当下的快感,从而忽视了对个人能力提升和视野扩展更有意义的严肃阅读。

    针对目前网络上阅读资源比重不合理的现状,在本次的“读书夺金计划”中,百度阅读提供了丰富的电子图书。种类涵盖了小说、文学、传记、艺术、少儿、经济、管理、生活等。百度阅读借助强大的数据优势,将优质的阅读资源通过互联网快捷高效的带到用户身边,解决阅读资源整理良莠不齐的难题,为用户提供最佳的阅读资源,打造最优的阅读体验。

    百度阅读此次活动的重要目的之一就是,希望在推广全民阅读和严肃阅读的背景下,采用激励阅读的方法,利用读书竞赛的形式,让阅读变得更加好玩有趣,使读者在读书的过程中更为轻松愉快。同时希望可以让读者体会到严肃阅读的魅力,为读者提升额外的附加值,进一步提升自我能力与修养。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