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袭城 北京上班族称“趟水回家不如住酒店”

  •   2016-07-21/10:30
  • “下班趟水回家太折腾,不如去住酒店!”19日下午持续至今的暴雨让大半个北京城几乎瘫痪,人们的出行严重受阻,以至于不少白领纷纷表示冒雨回家不如去酒店开房。

    据去哪儿网提供的酒店大数据显示,截至20日下午5时,北京城区各大商圈订房率已经超过85%,远超平时工作日。国贸、三里屯、中关村等地区甚至出现一房难求的情况,不少高星酒店仅剩1000元左右房型。

    7月20日上午,北京市气象台发布暴雨橙色预警,预计强降雨将持续至傍晚,建议市民减少出行。受极端天气影响,全市重度积水点位达到13个;首都机场取消50多架次航班;部分地铁线路停运,部分站点临时封闭;全市25条公交线路绕行甩站。无怪乎网友调侃:“今天去约会的,那都是真爱;今天还上班的,那是真穷!”

    “今早去上班,撑着伞,不到三分钟就全身湿透了!”在望京soho上班的李女士称,“幸好最近公司业务不是那么忙,所以我干脆就给领导打电话请假了。”

    像李女士这样“任性”的只是少数,对于大部分白领来说,即使打车软件费用临时上涨4倍、地铁站严重积水、公交出行拥堵不堪,也还是必须照常上班。不过,下班以后除了回家倒是可以有别的选择。微博网友“@李亚”称:“下班不用游泳回家,附近找个酒店,好好瘫一夜,公司统一报销。”微博网友“@小败家的猫”也表示,“折腾好几个小时回家,还全身淋湿,不如在公司附近找个酒店开个房,舒舒服服的过一夜多好!”

    “上午一进公司,发现大部分人都是湿漉漉的,而且都迟到了。”在西二旗上班的王先生在某IT公司任中层管理,早上花了相当于平常4倍的价格乘坐优步上班,不过还是迟到了一个小时,而且在从下车到走进写字楼的短短一段路程里,上衣湿了一大半,鞋子也进水了。“气象台说晚间暴雨不会停止,想想冒雨回家还得再遭一次罪,所以和几个同事约好了去旁边酒店开个房,喝喝小酒聊聊人生。谁知道上网一查,快捷酒店根本没房间了,只好订了个豪华的……”

    来自携程、去哪儿网等网站数据显示,北京中关村、望京、亚运村、国贸、西单等商圈的酒店爆满。记者在去哪儿网上搜索中关村商圈酒店,发现七天苏州桥店、如家苏州桥店等不少酒店7月20日晚的房间均已订完。其他写字楼集中的区域酒店预订量也比平常有较大程度的上涨。

    据去哪儿网工作人员介绍,北京类似酒店爆满的情况并不少见,因此酒店应对客户爆满的经验比较丰富,提供的服务并不会出现“打折扣”的情况。用户如果对酒店不满意,可以通过去哪儿客服进行投诉。此外,大部分酒店都提供餐饮等服务,这也可以帮助入住酒店的用户减少暴雨天气的出行的危险。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