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点创新者峰会Pico周宏伟:虚拟现实能创造怎样的价值

  •   2016-07-19/13:03
  • 上海2016年7月18日电-- 近日,由极客公园主办的第三届“奇点·创新者峰会”在沪举行。本次峰会上,包括360周鸿祎、锤子科技罗永浩在内的二十余位商业精英受邀参会。今年最受欢迎的科技元素 -- VR(虚拟现实)无疑成为大会焦点,一众大佬针对VR技术的发展与应用展开探讨。其中来自北京的Pico小鸟看看CEO周宏伟的台上演讲 -- 虚拟现实能创造怎样的价值,成为现场热议的焦点。

    奇点创新者峰会Pico周宏伟:虚拟现实能创造怎样的价值

    虽然VR技术还在发展与完善中,但近年来,VR对社会的改变已逐渐渗透于各行各业。Pico小鸟看看作为国内VR初创公司中的领航者,CEO周宏伟深感任重而道远:“VR所创造的是一个新的平行世界,和现实维度不同的是,这一次我们是这个完整世界的规则制定者。”

    周宏伟总结:“现阶段的VR热潮是VR专业级应用、行业应用对消费级市场的反哺,首当其冲被改变的便是影视与游戏行业,虽然目前影视工业对VR的应用仍停留在浅层,但这对传统拍摄手法与构成思路已经是一种颠覆。”

    奇点创新者峰会Pico周宏伟:虚拟现实能创造怎样的价值

    谈及未来VR技术对影视、游戏的影响,周宏伟大胆提出:“VR将带来电影与游戏的融合。”他指出,未来的电影将进一步融合游戏交互的特性,交互功能、开放世界、多条故事线和开放结尾将成为商业大片的标配。

    与游戏、影视等消费级应用相比,VR结合行业的应用则更加成熟。周宏伟认为,VR在购房家装领域、教育领域等都具有先天优势,这种优势表现在“用临场感还原场景,用拟真度模仿现实交互,用数字化克服时间和空间的障碍,最终为产品和服务带来效果和整体体验的提升。”

    围绕本次峰会“幸福科技”的主题,周宏伟对“VR技术如何为用户创造幸福感”提出了两点看法。首先,周宏伟认为VR技术能够解决空间障碍,为用户提供生活上的便捷。例如,虚拟看房、模拟家装等相较传统方式都能更好地传递和展现信息、解放用户时间。

    其次,VR也能辅助用户克服时间障碍,将关键信息进行纪录,实现跨时间的保存。与此同时,第一视角摄制的影像能够最大化地还原现实场景,无论是在官方取证记录还是私人影像纪录上都将大有可为。

    奇点创新者峰会Pico周宏伟:虚拟现实能创造怎样的价值

    谈及VR硬件的发展趋势,周宏伟在15日闭门论坛中指出移动一体机是未来VR产品的主要形态:“综合考量一体机的移动性、便携性、佩戴舒适度、交互方式以及成本可接受性,相比于手机盒子和PC类VR设备,移动一体机具有较为明显的优势。”

    作为长久以来持续专注于移动VR设备研发的初创公司,Pico小鸟看看也将于本月迎来其移动VR一体机Pico Neo的首发。搭载骁龙820芯片的超高性能、独具匠心的“分体式”设计、双AMOLED屏所带来的优秀视觉体验 -- 使得这款VR一体机自4月发布以来便广受关注。在不久前的美国E3游戏展、上海CES消费电子展上,Pico Neo都有着亮眼的表现。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