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惠APP创新社区模式:“100平 to 100米”能否出奇制胜

  •   2016-07-19/11:31
  • 社区O2O经历了2015年的资本寒冬,进入了线下布局的阶段,2016年实惠APP进行了战略升级,致力于平台化的塑造,打造一站式社区生活服务平台,并于7月18日在上海举行“100平to 100米”实惠APP上线2周年发布会。

    这一战略升级的关键在于实惠APP线下站点“实惠社区服务社”的落地。在100平米的“实惠服务社”里,社区居民足不出“社”,就可以满足日常生活的所有服务需求,使100平米面积的“实惠服务社”成为连接社区居民生活最后100米的入口。

    一站式社区生活服务平台

    据实惠APP 官方透露,已于2016年4月在全国40个城市布局试点实惠社区服务社,截至目前已经开设237家实惠服务社,服务社区居民达71万户。目前实惠APP包含了四大服务:商品服务、便民服务、健康服务以及房屋服务。

    商品服务,实惠APP与大润发&飞牛网深度战略合作推出“时速达”业务,同大润发&飞牛网精选出1000多种社区居民常用的酒水、粮油等生活食品和日化、清洁等日用百货,由大润发&飞牛网发货到实惠服务社,用户通过实惠APP下单后,实惠管家一小时之内送货上门。

    另外,在近期已推出的“每日鲜”生鲜预定预购服务中,居民中午前在线上预订后,下班回家就可以到实惠服务社自提或约定时间配送上门。同时,实惠服务社还联合知名品牌商户推出社区商品特卖,由厂家或产地直供,商品比超市性价比更高。

    便民服务,实惠APP整合互联网资源,与申通快递、光大银行、e袋洗、云家政、啄木鸟维修、修哪儿等多家知名机构合作,提供包括快递代收代寄、生活缴费、家政保洁、洗衣洗鞋、家电维修等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服务内容。

    健康服务,由实惠社APP与阿里健康家庭医生项目合作,为社区居民提供家庭医生式服务。经过专业培训的实惠管家通过U糖提供的专业测试仪器,在实惠服务社为患高血压、糖尿病居民及亚健康人群做定期检查。如检查发现健康状况异常,阿里健康将为居民提供与社区医生之间的线上语音咨询与图文咨询的沟通工具,帮助居民提高有效的健康管理效率,方便居民就诊,为医患双方提供更多便利。

    房屋服务,实惠管家为小区居民提供房屋租赁、买卖、装修一条龙的便民服务。作为代理人,帮其过滤无效电话骚扰,专业化操作,让居民放心、无忧。

    据实惠APP方面透露,实惠服务社运营三个月的时间,单店每周服务人次超1500,可见社区居民对于实惠APP的使用频率很高,线下的服务社和线上APP相结合,基本实现了资源的相互利用与转化,两者相互呼应,将为居民日常生活提供便利与服务落到实处。这些数据为实惠服务社建立的必要性以及继续扩大的必然性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平台化运作是社区O2O发展的必然趋势

    据了解,2016年实惠APP将通过平台化的运作模式完善其社区服务功能,通过与第三方供应商合作,以社区居民服务为核心,在发展特色项目的同时,与社区服务生态系统内的企业建立合作关系,整合社区服务行业及其上下游跨行业的平台资源,并通过实惠APP实现资源共享,最终形成社区服务一站式的实惠社区生态系统。

    实惠APP在去年就与物业公司达成合作,使商品、服务能够无阻碍的进入社区、接触居民,帮助合作方减少其在社区的营销成本,有效提高产品市场覆盖率;在平台化运作的模式下,第三方能最大程度的利用供应商彼此的优势资源,刺激潜在消费需求,促进订单的生成;实惠服务社联合其它知名品牌形成协同效应,在助力实惠APP品牌的传播与推广的同时,让入驻实惠APP的第三方也实现了零成本、高精确度的品牌宣传。

    保障平台化运作及实现同入驻该平台的第三方双赢的最大利器就是实惠APP落地在线下社区内的“实惠服务社”。

    OFFLINE是回归社区服务初心的切入点

    从表面上看,“实惠服务社”像是一个入驻在社区的实体零售超市,但从其功能上说,它是一个集合了有关社区生活服务类手机APP功能于一体的智能“仓库”。它不仅能提供物质交换,更能进行情感交流,实惠服务社与社区居民不再是合约中甲乙,而是同享社区的邻里。因此,重要的不是实惠服务社这一物质载体,而是服务社里面的人文与情怀,这也是社区增值服务的体现。

    线下100平米的实惠服务社,不仅促进了潜在隐形消费力的转化,这种看得见摸得着的有实质意义的实体也为用户提供了信任感,增加了用户的黏性。实惠服务社从居民的用户体验出发,将服务落实,实体服务社通过体验营销和情感营销,满足消费者的体验需求和社交需求。

    尤其是解决了以往在上门类服务中易出现的用户投诉无门,解决时间慢等售后问题,实惠服务社让用户更加放心的享受到更加优质的社区服务,同时还利用了其实体店的特性,成为进入社区所有商品的物流中转中心。实惠服务社通过提供全面的服务内容,高质量的服务,不仅从空间上,也从心理上打破了社区居民的最后屏障,让实惠APP作为一站式社区生活服务平台入驻居社区,其中,100平米的实惠服务社就是通往社区居民内心的入口。

    总的说来,2016年实惠APP战略升级的重点在于线上线下的取长补短,相互融合。通过平台化运作,线下以实体“实惠服务社”为中心,与线上呼应,整合引流资源,将100平米的实惠服务社作为基地,线下落实服务,直接接触社区居民,从服务内容和质量上双管齐下,拉近同社区居民的关系。实惠APP针对性地选择了“服务社”为切入点,努力将其升级为一站式社区生活的服务平台。实惠APP能否借此成功“破局”,在社区O2O市场的乱战中占有一席之地呢,时间会告诉我们答案,我们拭目以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