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浏览器激情专版两栖攻势 实现用户集群效应

  •   2016-07-14/09:51
  • 3.2亿阅读,1.4万讨论。这是百度浏览器#激情荷尔蒙#活动微博平台粉丝互动数据。当然,这仅仅是纸面上的数据,在数据的背后,是用户通过百度浏览器激情专版拥有了“利益收割”和“体验专享”的获得感。

    说明: C:\Users\admin\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7626af7egw1f51y72duqqj20ku0yl16t.jpg

    百度浏览器激情专版获得众多用户的拥戴,是通过“文体”两栖攻势实现的。“文攻”即百度浏览器通过近期热门电影《赏金猎人》推广激情专版;“体攻”即百度浏览器通过当下火热的欧洲杯让用户在“享受级”赛事观看体验中推广激情专版。可以说,百度浏览器通过借势电影和欧洲杯的“文体”两栖攻势实现了用户集群使用效应。

    百度浏览器“文攻”是从电影《赏金猎人》首映礼开始的。6月22日电影《赏金猎人》举行盛大首映礼,凭借电影《赏金猎人》的影响力,用户从激情专版活动中感受到了百度浏览器带来的诚意,纷纷参与活动并下载激情专版。

    说明: C:\Users\admin\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QQ截图20160711222726.png

    在《赏金猎人》电影本身的强大影响力之外,百度浏览器还通过结合《赏金猎人》在多平台持续的“利益输出”增强影迷用户对激情转版的黏性。

    6月22日《赏金猎人》北京首映礼,百度浏览器官方微博全程进行直播。在微信平台,通过赏金猎人和足球精英的微信H5游戏上线,增强与用户的互动参与。各个平台中,百度浏览器通过花样百出的奖励,如赏金猎人电影票,赏金猎人签名海报、欧洲杯定制周边等,来吸引影迷、球迷用户参与活动。从各平台反馈数据来看,粉丝互动十分活跃。

    说明: C:\Users\admin\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242250093782996873.jpg

    仅从电影层面来看,《赏金猎人》的号召力就足以吸引众多影迷用户关注或下载百度浏览器激情专版。通过“文攻”一役,百度浏览器基本上达到了其新版本借势《赏金猎人》实现用户集群使用目标的前半程。

    “文攻”只是前半程的动作,“体攻”则是百度浏览器后半程的动作。既然是百度浏览器激情专版,“体攻”必定与激情有关。因此,百度浏览器结合当下最火热的欧洲杯来推动新版本在用户群体上的扩散。实际上,无论百度浏览器推出什么样的版本,最终的效果都要落脚于用户的使用体验上。

    说明: C:\Users\admin\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391998981960839968.jpg

    无激情不专版,作为激情专版,自然要突出“激情”两字。最火热最激情最具影响力的热点非欧洲杯莫属。从用户的关注度来看,也只有欧洲杯才配得上“激情”二字。

    而百度浏览器激情专版与欧洲杯碰撞出激情,最显而易见的,就是用户在百度浏览器激情专版观看欧洲杯赛事体验到的流畅感。在球迷用户的体验里,用百度浏览器激情专版观看欧洲杯是一种充满激情的体验,浏览速度“飞”一般、即点即看、视频加速,毫无卡顿与延宕,让球迷用户不错过每一个细节的精彩。

    说明: C:\Users\admin\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642352367201847391.jpg

    与此同时,百度浏览器与欧洲杯碰撞出的激情还表现在激情专版有专门的赛程皮肤、定时提醒等为球迷定制的贴心服务,球迷用户丝毫不用担心错过任何一场。而且百度浏览器与与腾讯体育、乐视体育进行战略合作,为用户不间断地提供着体育前沿的各类资讯,带给球迷用户无微不至的体验。

    最终,经过“文攻”和“体攻”两栖攻势,百度浏览器激情专版获得了极大用户集群使用效应,百度浏览器一度成为电影《赏金猎人》上映期间和欧洲杯期间最具存在感的浏览器。在电影《赏金猎人》上映和欧洲杯期间,百度浏览器激情专版有3亿以上曝光量, 近300万用户参与PC端活动页及移动端H5小游戏互动,数据就是最好的证明。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