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贴吧大神分享多年摄影心得 助力提升全民摄影技巧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07-08/17:19
  •  摄影的最基本功能就是记录,记录人间百态,记录历史演变,记录或美或丑的瞬间。相信每个人,都会有“记录历史”的冲动,在百度贴吧里,有这样一位90后少年,长年以自己的视角,分享记录从故乡福州到留学英国这些年走过的大大小小每一瞬间,学习氛围浓厚的摄影吧也因为他的驻扎而变得更有温度起来。

    仔细翻阅他的贴子,会发现少年“吸痒痒”的每一张图片都有精到的光影控制、构图美感,和幽远的意味。除了具备一双摄影专业能力的眼睛,他还有一颗能够体会摄影本质特点的心灵。

    福建东洛岛,西洋岛

    “这是去学校前拍的最后一次风光,当终于踏上山顶,映入眼帘的是壮阔的大海,是日出之时的丁达尔(耶稣光),是阴沉的乌云,这样磅礴大气的风光永远都是那样震撼人心。”

    尽管“吸痒痒”当时的拍摄水平不是很高,但是至今他一直都珍藏着这些照片,一是宝贵的记忆,二是一种感慨:一切未知、迷茫恰如一座座山头,当你奋力越过它们之后,它们的背后也许就是这样让人一辈子难忘的迷人景致。

    福建尤溪梯田

    大雾弥漫下的梯田,多了一份仙气般的神秘。这是他第一年英国游学回国后拍的第一组照片。除此之外,他还和吧友分享自己在大雾弥漫天气下的拍摄注意事项。

    福建龙岩培田古镇

    龙岩培田古镇是一个去过一次就想在这里养老的美丽村庄。这张照片是他初次尝试纪实系列的分享。

    随着新社区的建成,年轻人大多数选择离开古镇搬到河对岸居住,而老人们则选择留下来看守这些祖先留下来的基业,所以才有了这专门为同村无做饭能力的老人服务的食堂,此时正值晌午,一对母女正在为当地的老人准备午饭。这崇尚先祖,看似清贫的小镇,也许才是真正的世外桃源。

    福建宁德霞浦大金村

    此时正值大金村一年一度的游神活动,戏台是专门为游神之后的大戏所搭建,一个熊孩子正在连接两个戏台的横木上蹦跶,方画幅构图,戏剧性的灯光,恰到好处的黑白灰过渡成为他那段时间最满意的一张纪实照片。

    福建莆田

    莆田涵江25坎以及附近一条古色古香的老街,正好遇到莆仙戏的演出,拍到了这张照片。这是他第一次扫街的拍摄经历,用比较夸张的后期展示出了拍摄者的思考:在老人眼里,此时此刻,唯有他们所等待的戏剧还是彩色的。据了解,这张照片后来被咔啪摄影杂志采用。

    伦敦

    滑铁卢大桥下

    金融城日落

    小编还发现,贴吧里有很多吧友开贴po照,感谢“吸痒痒”。而对吧友提出的专业问题他也会细心解答。“吸痒痒”经常会帮助吧友解决各种疑惑,并且开贴写教程,从前期拍片到后期修片教大家如何运用,在这里,大家形成了很好的学习氛围,不仅如此,很多摄影小白因为大神的熏陶和能量影响逐渐爱上了摄影,向摄影之路进发。

    作为摄影吧的小吧主,“吸痒痒”表示他希望像空气一样,做个生活的旁观者,继续客观的去记录这些平淡却富有真实生活气息的自然生活、工作场景,与更多爱摄影的吧友一起在这里交流学习、共同成长,能遇到一个乐于分享自己经验和学习教程的摄影大咖,小编真的是赚到了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