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黑马养成秘籍:百度手机浏览器寓学于趣

  • 来源: china.com.cn   2016-07-06/14:18
  • 高考成绩公布之后,原本在同学和老师眼中并不出众、甚至有些不太用功的晓聪,成绩却一鸣惊人,尤其是在语文及文综成绩,单科排名在年级中名列前茅,整体成绩也保持在年级前三。面对众人的惊讶,晓聪给出了一个更让人惊讶的回答:“想考好成绩,就是要在放学以后飞离地球做个“趣星球”人。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事情要从晓聪的父母说起,高三开学时的家长会上,老师曾经很严肃的要求各位家长把孩子的手机暂时收起来,不能让他们受到外界干扰。晓聪的父母私下里并没有这么做,让晓聪获得了别的同学没有的特权,在不影响学习的情况下放学回家可以带着手机。

    “在同学们看来,我家宽松的教育环境就像是外星来的,其实他们不知道,我还真的有一个外星爱好。”晓聪所说的“外星”,其实是对百度手机浏览器“趣星球”版块的调侃。据晓聪介绍,父母敢于让自己高三还揣着手机,是知道他从来不玩游戏,唯独对网上的各种文章和新闻感兴趣,打开频率最高的就是百度手机浏览器。

    晓聪说,他认识的同学朋友都忙着高考,朋友圈索然无味,放学之后的时间基本上都泡在了百度手机浏览器上。“平时学习压力大,学校里的气氛更是紧张,回家之后其实也看不动各种“大部头”,就想找点轻松的内容,百度手机浏览器的趣星球就十分合口味。”据了解,“趣星球”不同于传统资讯,而是一个展示趣味内容的频道,其中不仅有流行的段子,还有不少冷知识,甚至有像“为什么钓鱼岛是中国领土”这样的内容,时政知识趣味化呈现,让人更容易记住。

    一放学就飞离地球、跑到“趣星球”上的晓聪,虽然在课堂上不显山不漏水,但与其他不上网、不用手机的同学距离却在一点一滴的拉大,知识面和眼界越来越开阔。这也是晓聪的作文因为内容活泼生动最终得分比模拟考试要得分高,各种历史时政方面的题也答得让人赞叹,最终取得了高分的主要原因。

    高考过后,各种“高考秘籍”就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对于家长、老师、或是尚在中学阶段的学生们而言,这些“过来人”的信息能够带来不小的启发。但是相比人中龙凤的高考状元而言,普通人中的“黑马”却有着更为重要的参考价值。高考发挥超常、从年级百名开外跃升至年级前三的晓聪,就是这样距离普通人更近的黑马。

    专家表示,文科学习不同于理科,虽然也强调一些相对固定的“知识点”,但主观题目的比例非常高,这就要仰仗学生们平时的积累,死磕书本并不能取得好效果。晓聪“逆袭”的案例告诉我们,寓学于趣,让孩子拥抱移动互联网,与时代脉搏更接近,才能获得更好的成绩,也更利于完整人格的塑造。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