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宝宝知道三大平台每日流量过亿:打造国内最大母婴内容生态

  • 来源: cnsoftnews.com   2016-06-30/16:14
  • 6月30日,百度旗下专业母婴知识社区宝宝知道宣布启动“内容•趣生态”项目并发布“百万粉丝计划”。“百万粉丝计划”推出后,百度宝宝知道将与众多母婴领域企业机构、专家大V、红人达人、海量用户共同分享1亿母婴流量,将优质内容生产者打造为拥有百万粉丝的明星账号。蜜芽、红黄蓝、乐友、辣妈帮等数十家母婴行业合作伙伴,著名儿科教授王玉玮、百万粉丝追捧的儿科医生妈妈@虾米妈咪等母婴领域专家,以及数十位母婴红人和宝宝知道明星妈妈代表出席了发布会。

    百度宝宝知道总负责人李月梅表示,“近年来,母婴人群持续增长带动母婴行业高速发展。百度宝宝知道作为面向备孕、怀孕、0-6岁新手父母的专业母婴社区,上线两年时间便取得了PC+WAP+APP三大平台每日流量过亿的成绩。‘百万粉丝计划’将释放全行业母婴内容分享者的能量,通过沉淀海量经验型内容,满足用户对经验型长尾内容的需求。宝宝知道愿与行业各方共享1亿母婴流量,共同构建专业高质的母婴内容生态。“

    宝宝知道总负责人李月梅致辞

    百度知识搜索部高级经理陈合春表示,“‘百万粉丝计划’是宝宝知道打造内容生态的重要举措。以优质内容撬动用户和流量的良性循环,打造账号品牌,最终形成粉丝经济。宝宝知道将通过这种PGC+UGC、用户满足用户的方式,打通用户、内容和消费的生态闭环。“

    百度知识搜索部高级经理陈合春介绍宝宝知道母婴生态

      精准流量分发与专业高质内容 打造国内最大母婴内容生态

    作为百度在母婴垂直领域的重要布局,宝宝知道依托百度平台优势,目前在PC端、Wap端、APP端三大平台日流量过亿,成为全网最大的母婴流量入口。每天通过百度搜索母婴相关知识的用户中,53%的搜索需求被宝宝知道所满足。同时,这些母婴流量也会同步到百度搜索、手机百度、百度知道、百度糯米、百度地图等百度大流量产品上,被更多用户消费和分享。

    在内容质量和来源上,宝宝知道通过与卫计委、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北京儿童医院、清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百科名医、早产儿联盟、风信子等多家三甲医院和权威机构深度合作,汇聚数百位母婴领域知名专家,提供专业权威的内容。目前,宝宝知道日刊内容和满足用户提问自动问答的唯一库数据100%由专家提供和审核。

    除过亿流量和专业内容,宝宝知道的优势更体现在对用户的精准触达上。通过搜索Query识别、Top问答聚簇、用户画像、精准推送等,宝宝知道建立了完善的用户图谱,让专业高质内容精准触达用户。

      推出“百万粉丝计划”打造母婴明星账号

    据权威数据统计,越来越多父母的育儿信息获取来源于互联网“育儿达人”。目前宝宝知道用户已达千万量级,已有众多普通妈妈在这里成长为明星达人。通过“百万粉丝计划”,2016年宝宝知道将打造更多明星账号,旨在将更多“育儿达人”亲身实践的经验触达全平台用户,构建自循环的优质内容生态。

    “宝宝知道的用户基数、用户粘性为优质内容的曝光度和阅读量做了保证。‘百万粉丝计划’可以吸引更多优质母婴原创作者入驻,为用户提供更加全面多元的高质内容。”宝宝知道运营负责人刘学娟表示。

    目前已有著名儿科医生虾米妈咪、急诊科女超人于莺、著名儿科教授王玉玮等300余位专家、达人入驻“百万粉丝计划”,累计贡献上万篇优质经验贴。据悉,首批入选“百万粉丝计划”的用户将获得一系列专属权利,包括千万流量入口的首页推荐和APP启动页推荐、宝宝知道专属VIP勋章、金牌栏目《度妈学堂》优先邀请、知名育儿杂志深度报道等稀缺推广资源。

    母婴行业观察创始人杨德勇认为,“母婴行业发展快,但平台同质化严重,专业、优质资源少。百度宝宝知道在流量和用户方面具有先天优势,‘百万粉丝计划’加快了高质内容的聚合,不仅可以解决普通用户痛点,也为母婴红人大V提供了打造个人品牌的平台。“

    著名儿科医生、母婴专家虾米妈咪在发言时提到:“我在全国做了很多场讲座,这种面对面的交流因为时间空间的因素,毕竟能触及到的家庭很有限,我也希望借助宝宝知道这样的平台,把我的育儿理念和方法传递给更多人。”

    育儿专家、小儿内科领域权威王玉玮教授在发言时表示:“宝宝知道平台影响力和用户量超过了我的想象,我在宝宝知道的账号自5月开通以来,阅读量已达数十万。希望通过‘百万粉丝计划’,让更多专业账号为家长提供可信任的育儿知识和养育理念。”

    据权威数据统计,未来10年我国0-6岁儿童预计新增1.9亿,母婴市场正面临巨大的发展机会。作为最大的母婴流量入口,百度宝宝知道将通过“百万粉丝计划”构建自循环的优质内容生态,打造国内最大的母婴知识分享社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