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开放云BOS+ 为安防业高效上"云"护航

  • 来源: yesky.com   2016-06-14/19:15
  • 两月前的和颐酒店女生遇袭事件曾引起社会的轩然大波。在此事件中,酒店监控成为了关键证据记录了事件的前因后果。在商场、车站、社区、办公楼等公共场所,监控都发挥了城市安全防卫兵的作用。

    随着智慧城市建设的不断推进,通过技术手段监测、分析、整合城市运行系统的关键信息,从而实现智慧式管理,将成为重要的课题。作为百度技术输出的重要平台,百度开放云于近期推出BOS+云存储产品,从技术高度突破了传统安防监控的瓶颈,助力安防行业上“云”,推动智慧城市建设。

    安防事业关乎人员安全、城市管理大计。近年来,安防领域已经不仅仅停留在简单的监控阶段,而是更多对于安防信息内容的重视。这无疑对于安防信息的存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显然云存储才是实现内容为王、智能分析的基础。

    视频监控图像是典型的流数据,海量大小的数据实时更新,对于存储是很大的挑战。传统的文件存储通常会将视频数据切成大量片段,破坏完整性,想要实现实时载入也比较困难。而云存储则更符合流式数据特点。监控摄像30天内的数据会以圆周形式进行存储,数据量为写满圆周的总周长,同时在圆周上以秒或更精细的单位标注时间坐标。这样,不仅不破坏数据完整性,还可以根据精确的时间点坐标进行数据定位、查询、下载、回放,存储效果大幅提升。

    除了相较传统存储的普遍优势,百度开放云BOS+还推出了“存储+处理框架+智能计算”的模式,充分依托百度生态内的技术优势,将常用的视频转码处理、图片处理、文档处理等功能内嵌在云存储系统中,开放业内最完善的处理接口,帮助安防相关企业、机构真正打破上“云”的技术壁垒,简化流程提升效率,让安防数据直接从摄像机写入云存储,从而让数据的读取、传输、存储、处理都变得十分便捷。

    此外,百度开放云国内首创的低频BOS也非常适合安防行业的数据存储场景。由于安防行业的特殊性,监控数据中的绝大部分并不需要过多的访问提取,只要求完整存储,这种特征可归为数据生命周期管理中的“温”数据。针对“冷”数据的归档存储有时并不能满足需求,但如果按照“热”数据规格在进行存储,对于企业来说又是不小的费用投入。而百度开放云的低频BOS不仅支持数据的在线提取和访问,使用成本更是仅占到标准BOS的60%。对于海量的安防监控数据来说,低频BOS存储是个不错的选择。

    作为服务过百度地图、百度金融、百度文库等多个亿级用户的产品,百度开放云BOS+对单个对象最大支持5TB,数量无上限,同时提供多副本储存,跨集群冗余,数据可靠性达11个9,服务可用性高达99.9%,能够满足安防云所要求的高并发、实时视频读写能力、高扩展性等能力,实现性能和安全双提升。

    云存储技术的发展是一个长期而持续的过程。随着社会对于安防领域的需求不断增多,云存储将助力安防行业不断走向智能化。未来在智慧城市的建设中,安防监控视频数据之间的联动、共享,将会应用到包括公安、交通、民用行业等更广泛的领域。2016年奥运会开幕在即,安防势必将再次成为热点话题。在这个事关重大的行业背后,我们无法忽略云计算、云存储强大的技术支撑。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