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调低第二季度营收总额预期?准备抄底

  • 来源: itbear.com.cn   2016-06-14/10:37
  • 6月14日凌晨,百度宣布将2016年Q2预期营收总额调整至181亿元(约合28.07亿美元)到182亿元(约合28.23亿美元)之间,与此前释放的预期营收总额相比下调幅度约为10%。受此影响,百度股价有所波动。而百度股价此番波动被外界解读为在资本市场释放出股价即将触底反弹的信号,而目前正是抄底百度的最佳时刻。

    近期,受美股调整、证监会“暂停”中概股回归等因素的影响,中概股普遍处于低迷状态。据中概股上周五(北京时间6月10日)收盘数据显示,中概股呈现集体严重下跌趋势,其中,易车股价下跌8.8%、汽车之家股价下跌7.16%、网易股价下跌5.54%,欢聚时代、去哪儿网和途牛等公司的股价跌幅均在4%以上。

    事实上,中概股的造富神话从2014年下半年开始便不复再现。公开数据显示,中国互联网类股票较2014年高点下跌超过20%,同期美国科技股权重较高的纳斯达克跌幅为10%。分析人士透露,连续的下跌使中概股企业市值严重缩水,目前中概股的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区域。在这一大环境下,百度股价有所波动属于正常现象。

    此前,百度推行一系列推广业务整改措施,引发股价上涨。5月25日,百度于宣布全面落实整改措施,对搜索页面调整完毕。据了解,百度新上线页面在推广信息数量、商业推广标识等方面均做出重大调整。百度搜索结果全面实现每页面商业推广信息条数所占比例低于30%,数量低于4条。当晚,百度股价开盘即涨,截至收盘,百度股价涨0.45%。

    记者注意到,虽然百度股价在短期内有所波动,但华尔街看好百度的长远布局。华尔街投行奥本海默(Oppenheimer)近日发布研究报告,认为百度通过重整行业规范、提高搜索质量,可以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和推广商户的投资回报率。并且,投行奥本海默认为,随着中国智能手机用户规模的不断扩大,百度在移动支付领域将出现新的增长空间,这有望给百度带来更多的收益。此外,研究报告中特别提及,中国在线营销市场的蓬勃发展,推动按点击量付费业务的增加,百度将持续受益。同时,百度在LBS和O2O版图上的扩张,及互联网金融、在线视频及移动应用程序商店的强势表现,都会成为未来商业发展的驱动力。基于上述判断,奥本海默将百度的目标股价设为225美元。

    外界认为,整改完成后,百度能够将精力更多地投入到开放云、人工智能和互联网金融等新兴业务的拓展上。证券分析人士评论,这符合资本市场的预期,有助于提振华尔街对百度股价的信心。因此,百度股价将在短时间低迷之后迎来上涨,现在正是抄底的最佳时机和最后机会。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