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在线教育,百度开放云BOS+为行业助力

  • 来源: IT之家   2016-06-12/11:35
  •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飞速发展,在线教育已经成为时下的热门行业。据最新的调查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在线教育用户约有7227.0万人,预计将在2022年超过2亿人。市场蕴含的巨大前景吸引了诸多企业纷纷入局,但海量存储、技术门槛高等问题一直困扰着从业者。随着云计算逐渐步入应用普及阶段,百度开放云推出的新一代智能化价值存储BOS+为从业者带来了很好的解决方案,推动在线教育更快发展。

    在线教育的教学媒介一般采用音视频等多媒体方式,这涉及到大量音视频文件的存储和管理。机构的传统的做法是在IDC机房架设服务器,视频存储在自己的服务器。但这种方式,一方面访问速度慢,无法应对全国错综复杂的网络环境,还会涉及视频安全性的问题。另一方面,需要极大的成本采购存储设备,还需要运维人员来进行日常维护。

    不仅如此,随着教育体系的升级,用户师生对于知识获取的多样性需求也渐渐加大,除了热门的课程视频,一些相对冷门的课件资源也有随时被调取的可能性。这就要求在线课件资源不仅能够长久保存,即使长时间没有被调用的课件资源仍能够随时获取,这是赢得用户青睐的关键所在。

    百度开放云BOS+可以将上述问题很好解决。相较于传统的自建服务器存储,百度开放云BOS+兼具可靠、安全、低成本的特性。可靠和安全性方面,百度开放云BOS+提供了企业级多层次安全防护,多用户资源隔离机制;支持跨区域复制、异地容灾机制,使数据安全得以充分保证。在成本方面,相较于传统自建服务器存储的一次性投入高、资源利用率低的弊端,百度开放云BOS+提供按存储空间、网络流量和API请求等资源使用按量付费,使企业成本大大节省。

    此外,百度开放云BOS+国内首家推出低频存储功能,相较于常规标准存储的高价,低频存储够降低客户云存储成本达40%,同时规避了离线存档无法随时提取访问的缺陷。适用于需要长期存储、随时调用的“温”数据,这完全契合课程资源的存储特性。相较于国内其他厂商非“冷”即“热”的存储方式,百度开放云BOS+为企业提供了更丰富、灵活的选择。在优化产品的同时,洞察市场推陈出新,也表明百度开放云始终坚持用户至上的坚定理念。

    除此之外,依托百度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的突出性优势,BOS+能够通过存储+处理框架+智能计算的模式,通过BML(百度机器学习)最前沿的机器学习技术,利用大数据精准分析学习行为,挖掘有价值的信息,提高教学效率,优化教育市场商业模式。而遍布全国的CDN节点,能够使用户得到更快速的课程视频访问。

    随着在线教育如火如荼的发展,云计算将作为重要支撑得到更深层广泛的运用。尤其是面临数据存储和分析挑战时,百度开放云BOS+的推出,为在线教育企业的提供了专业、便捷的解决方案,并为以后大数据分析应用提供了重要机会。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