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Q1财报:网易考拉促邮箱电商业务净收入同比增257.8%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05-12/16:55
  • 5月12日,网易公布了该公司截至2016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务业绩。数据显示,网易2016年第一季度净收入79.15亿元人民币(12.28亿美元),同比增长116.3%;净利润24.61亿元人民币(3.82亿美元),同比增长94.6%。网易当季净收入和净利润再次创历史新高。

    网易考拉海购在2016年第一季度保持了良好的增长势头,受此影响,网易第一季度邮箱、电商及其他业务的净收入为15.07亿元人民币(2.34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4.21亿元人民币,增长257.8%。“随着网易考拉海购业务规模的不断扩大,净利润也得以提升。” 网易CEO丁磊表示。

    财报同时显示,得益于网易考拉海购毛利率的改善,网易邮箱,电商及其他业务毛利较上一季度的6.0%增长明显,达到20.4%。丁磊就此表示,“网易19年来都不是一家轻易烧钱的公司,我们对于网易考拉海购的毛利一直有非常严谨的管控,最终在财务上的回报也是稳健的,也会远远优于行业的平均水平。”

    一季度,网易考拉海购通过与@cosme、a2、美赞臣、雀巢、丽贝乐、Mars、Swisse等众多全球一线品牌签署合作协议,进一步夯实供应链优势。同时,网易考拉海购与亚马逊物流+合作的25万平米宁波智能化保税仓项目也获得快速推进。

    网易考拉海购向用户提供的出色体验也获得更多认可。2月,网易考拉海购获得由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认证的“B2C商品类电子商务交易服务认证证书”,认证级别四颗星。由此,网易考拉海购成为国内首家获此认证的跨境电商,也是目前国内获得认证级别最高的电商平台。同月,网易考拉海购与苹果公司合作,成为首家支持Apple Pay服务的自营为主的跨境电商平台。随后,网易考拉海购又成为首批获苹果App Store精品推荐的跨境电商。

    3月29日,网易考拉海购召开上线以来的首次大型发布会,据发布会上透露的信息显示,网易考拉海购在杭州、宁波的日均出单量已跃居第一,不断扩张的保税区面积进一步扩大与竞争对手的优势。当天,网易考拉海购张蕾公布2016年三大战略,即借助引导消费趋势的“榜单经济”、增强用户参与感的“直播化运营”、打造融入用户全方位生活场景的新型电商生态。并表示将在2016年进一步整合协调网易的媒体基因和产品、资源优势,持续发挥网易考拉海购媒体驱动型电商的优势。同时,网易考拉海购还对外公布100亿元的年度销售额目标。

    此外,针对跨境电商行业近期出现的政策调整,对网易考拉海购业务的影响,丁磊表示:“新的政策对规模较小的跨境电商企业有很大的影响,网易也调整了一些策略,但总体来看对我们的影响其实不大。我们相信贸易全球化,对网易跨境电商是长期的利好。未来一些大的公司也会加入跨境电商,但网易考拉海购积累了非常丰富的经验和资源,我们未来能继续保持领先的地位,依靠创新和独特的采买能力,获得消费者认可。”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