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漫画大咖竞相站台,网易漫画人气首秀杭州漫展

  • 来源: zjol.com.cn   2016-05-03/16:13
  • 漫展上如何体现自身的影响力和价值?有人选择Show Girl当道,有人选择红包大礼,而网易漫画选择邀请中外知名漫画大咖与用户现场互动,用专业和热诚回报用户。2016年第12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杭州)上,首次亮相杭漫的网易漫画先后邀请了日本知名漫画发行商史克威尔艾尼克斯(SE社)代表、国漫少年王于彦舒、《漫画家与大明星》作者、人气美少女漫画家CleverCool等众多国内外知名漫画行业大咖亲临展台与漫迷互动,并成为本届杭漫上最受瞩目的人气亮点。

    作为成立近一年来对杭州漫迷的阶段性汇报与回馈,首次参加杭漫的网易漫画在4月27日至5月2日的活动中分别邀请到了六位海内外知名漫画大咖来到现场,包括国漫少年王于彦舒、《仙世录》作者希热卓玛、《嗜谎之神》作者庸鬼、《漫画家与大明星》作者、人气美少女漫画家CleverCool,以及《维度战记》作者岩原裕二以及来自合作方SE社的负责人。尤其是前五位漫画大咖将分别带来不同主题的现场互动活动和近距离签售活动,而杭州的漫迷粉丝们也有机会能在活动中与自己心目中的偶像亲密接触。

    在杭漫展台上,来自合作方SE社的负责人与媒体分享了与网易漫画在正版作品引入方面的合作细节。据悉,双方自2015年10月正式达成包括《钢之炼金术师》在内的63部知名漫画合作协议,成为该系列作品在华独家网络连载和发布平台。在漫展现场,包括《黑执事》、《月刊少女野崎君》、《海猫鸣泣之时》等作品也成为众多漫迷争相COS的作品,而网易漫画和SE社的联合推广被认为影响巨大。

    在本次漫展现场,网易漫画运营经理杨仲伟也在现场介绍了2016年全新启动的IP源计划。也在现场展示了网易漫画在拥有丰富的IP储备的同时,IP的延伸及商业化也在同步进行。网易漫画平台,持续投资和生产大量优质内容,并在网易全平台进行推广;《嗜谎之神》《赤铁之心》等逐步成熟的IP将被动画化;与网易云阅读文漫联动,已有多部小说改编漫画,其中《巫蛊笔记》这部作品真人剧即将播出,同时也在寻求IP影视化、游戏化、周边商业化,多方位联动,进一步打造精品IP。

    此外,网易漫画还披露了即将启动的三千万资金投资国内本土优秀个人工作室及优秀漫画作者计划,对于优秀的作者及工作室进行全面的包装与推广。包括在网易漫画平台上突破2亿点击量的《中国怪谈》作者,国内知名漫画家十日十月。以及《大明星与漫画家》作者CleverCool所在的漫画工作室均在其中。

    《大明星与漫画家》作者CleverCool

    网易漫画在2015年8月正式上线,是网易公司布局二次元产业、拓展青少年市场的战略性产品,主旨为用户提供精彩有趣的正版漫画作品。截至今年4月,总用户突破300万。在内容保有量方面,目前拥有5000部以上的优质漫画作品,引进了将近700多本的美、日、韩等境外漫画以及高达200多位的独家签约漫画家。在高速发展的背后,原创国漫的快速成长、高人气日漫的引入以及网易大平台丰富的IP联动开发成为网易漫画快速跃升国内一线漫画平台的基础。

    据介绍,除了日漫作品和原创国漫之外,网易漫画平台还将积极引入更多的原创优质IP,包括《变形金刚》(美)、《蜡笔小新》(日)、《斗罗大陆》(中)等多部来自世界各地不同类型的知名IP作品,累计合作的IP创作方已突破百家规模。引发现场漫迷兴趣的作品还包括与天闻角川合作引入《太子》与多部女性向作品,和霹雳布袋戏合作的布袋戏全系列写真或会刊,以及如“漫友”、“神漫”、“漫画会”等数个国内知名出版方。

    作为一场二次元粉丝的狂欢盛宴,本次网易漫画在现场为前来的粉丝带来了包括魅族手机、漫画家亲笔签名、网易漫画VIP、定制手办等丰富的游戏互动和奖品。为到场的动漫迷们留下了快乐的记忆。漫画迷们也在现场积极下载网易漫画客户端,抢先阅读新鲜出炉的精彩漫画作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