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严审虚假信息,“消费者”为核心关键词

  • 来源: citnews.com.cn   2016-05-01/21:58
  • 4月27日,“魏泽西”事件由一条转载知乎链接的微博爆发,在几天当中引起社会热议。在讨论过程中,“互联网公司的职能所在”成为社会的主要议题。

    据了解,百度已经在推广物料审核方面设置了“机器+人工+人工”三道防火墙。在日常工作中,平均每天送审的文字广告为4.7亿条,相当于每秒钟就有5000条广告需要过审,其中机器自动审核率为95%。其中,图片广告的物料信息平均每天30万条,人工过审的比例高达50%。所以,百度在原有“机器+人工”审核机制上,新增近60人的审查团队,实现7*24小时不间断的人工审核流程。

    从2015年5月开始至今,百度已特别启动了打击诈骗专项行动。通过大数据手段,百度技术团队已总屏蔽删除诈骗类页面超过650万页面。其中,假冒大公司官网客服类约278万,以代办假证等名义行骗页面约320万,假冒综艺节目中奖诈骗页面约13万页面。其他还有打着“有偿删帖、刷砖、刷Q币”等各种名义来进行诈骗的类型,大约有39万页面。有专家分析称,在如此强度的审核机制下仍出现问题,主要源于一些企业自身有严重的欺诈行为。

    对此,百度也在呼吁广大用户积极使用百度推广结果里的“评价”功能,揭露一切违规商户的欺诈消费者行为,让这些行为曝光。

    documentrId6

    百度推广“评价”功能

    针对这种情况,百度于2013年5月8日已经推出网民权益保障计划,网民在登录百度账号的情况下,通过百度访问带有“V标”的网址而遭遇网络钓鱼或欺诈,均可向百度申请保障。据悉,截止目前共执行保障近2500余起,共支付保障金近5000万元。同时,百度联合司法部中调协、中国消费者协会帮助网民维权,还将配合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公安部等政府机构对其进行严厉打击,帮助网民追讨挽回损失。

    可以看出,互联网公司的长久发展,必须以“消费者”为企业价值观的核心关键词。正如向海龙所说:“这是一场人民的战争,百度将始终选择和消费者站在一起,我们是认真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