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小伙贴吧为女友写800首情诗 吧友:又相信爱情了

  • 来源: youth.cn   2016-04-29/20:44
  • 近日,一个90后理工科男生在百度贴吧“写诗吧“发出主题为“《带你找回爱情》我为女友写了两年多的诗”的贴子,引发众多吧友关注。据悉,该理工男在大一时为了追女友开始为她写诗,每天一首,至今两人已经在一起两年多,男生依然坚持每天为她写诗,两年已经写了800多首。他把自己的故事和诗发到贴吧之后,受到了众多热爱诗歌的吧友的围观和祝福,有吧友称赞他为“中国最浪漫男票”,还有吧友说:“看了你们的故事之后,我又相信爱情了!”

    90后理工科男生在贴吧发出为女友写的诗

    据了解,该男生名叫李明健,江苏省连云港人,现在是北京服装学院材料学院大三的学生,学习成绩一直在系里稳居第一,用同学的话来说就是学霸级人物。然而作为一个理工男,李明健却从小酷爱文学,高中时就写了很多诗,也曾多次发表。大一时,李明健遇到了现在的女朋友,为了追女友,他坚持每天为她写诗,这样一写就是两年多,尽管早已成功抱得美人归,但是他依然坚持每天为她写诗,让女生感动不已。为女友写诗的故事,也曾一度在李明健学校同学的朋友圈内传的沸沸扬扬,两人也被同学封为“校园模范情侣”。

    李明健送女友的诗集

    在和女友相恋一周年的时候,李明健还把所写的诗整理成一本书送给女友。此外,他还有一个梦想是希望能够出版自己的诗集。在高中时,李明健就曾经为了找出版社出版自己的诗集,一个人从老家千里迢迢来到北京,然而却被无情的拒绝。时隔三年,当他再次找到出版社时,同样是被告知不能够出版。前不久,他在逛贴吧的时候无意间看到了写诗吧,里面有很多同样热爱诗歌的吧友,他突然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展现自我的平台,于是每天在贴吧内发表自己的诗,希望自己的作品能够被更多的人看到。

    李明健将自己的故事和诗在“写诗吧”发表后,很快就受到了同样喜爱诗歌的吧友们的关注,吧友在为他的才情感叹的同时,也为他的痴情感动,更有人为楼主的毅力惊叹。有吧友表示:“能坚持每天写日记都非常困难,何况是写诗,楼主让人佩服。”还有吧友调侃道:“这是要虐死单身狗的节奏。”更多的吧友则给李明健送上了祝福。

    李明健通过诗歌表达的对爱情的态度,不仅受到了同龄人的称赞,还得到了很多中年人的认可。“写诗吧”里有一位60后的诗歌爱好者表示很喜欢他其中一首诗,诗中写到:“如果恋爱的保质期只有两个月/那么这样的恋爱是不是真爱/爱情不是食品/没有保质期/如果非说爱情是食品/那么美酒算不算/越久越香醇/如果非给爱情一个保质期/那么与天地同寿又如何。”对此这位60后的先生表示:“现在的年轻人换对象比换鞋还快,太不认真了,这个小伙子的爱情观我非常欣赏,值得现在的年轻人学习。”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