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手机助手携手GMIC创新创业大赛将落子何处?

  • 来源: itbear.com.cn   2016-04-29/16:59
  • GMIC 2016火爆开幕,最大亮点莫过于百度手机助手作为合作伙伴的GMIC创新创业大赛。那么,问题来了,GMIC创新创业大赛为何选中百度手机助手为合作伙伴?GMIC创新创业大赛与百度手机助手联手为哪般?

    160429131139211

      领先优势是关键

    在笔者看来,百度手机助手在安卓分发市场的领先优势是GMIC创新创业大赛选中其为合作伙伴的关键所在。

    作为一场高规格的创新创业大赛,其在合作伙伴的甄选上必然是尤为严格。而甄选的标准无非是要为移动开发创业者选择最靠谱的平台作为合作伙伴。这里的靠谱,主要就在于平台的行业地位、是否具有领先优势,因为惟其如此,方才能确保作为合作伙伴的一方,能为移动创业开发者提供全方位的一站式创业支持。

    而百度手机助手是否具备领先优势呢?我们不妨用数据说话。据易观智库旗下易观千帆数据平台近日发布的2016年3月移动APP排行榜数据显示,百度手机助手位居应用分发类别第1名,月活跃用户过亿。同时百度手机助手的月活跃用户数还位于全网所有应用的第19位,是为数不多的月活达到1亿量级的超级APP。

    由此不难看出,百度手机助手是移动创业开发者绕不开的领先平台,其行业第一的领先优势能确保让参加GMIC创新创业大赛的开发者及其创业项目获得全方位的资源注入和全面扶持,这也是GMIC创新创业大赛选中百度手机助手为合作伙伴的首要原因。

      分发能力是基础

    移动开发者创业,其最终呈现的创业成果就是APP,而APP尤其是初上线的APP,分发将是决定其生死的基础。

    因此,GMIC创新创业大赛选中在甄选合作伙伴时,必然要考虑到合作伙伴的应用分发能力,以确保能让入围和入选的创业项目获得理想的分发支持。

    而作为移动应用分发市场上的领军平台,百度手机助手目前是国内第一手机应用商店,其拥有超过六亿用户,月活跃用户过亿,日均分发量接近2亿,包括91、安卓市场在内,百度系应用商店整体份额达到42.3%。如此巨大的人气和分发能力,无疑能为初涉移动互联网江湖的中小开发者提供分发上的支持与扶植。而当前,百度手机助手已经推出7.0版,通过应用破壳技术,将整个应用分发市场的发展带入了新的阶段。对于广大应用开发者而言,百度手机助手的诸多独到功能与超级人气,更是让其成为全网首选的应用分发利器。因此,在笔者看来,分发能力正是GMIC创新创业大赛选中百度手机助手作为合作伙伴的基本原因。

      平台生态是根本

    百度手机助手依托百度的搜索优势,将应用商店与移动搜索结合起来,形成了旁人难及的双核分发优势。而在此基础上,其对生态的打造更是吸引GMIC创新创业大赛选中其为合作伙伴的根本。

    在笔者看来,近两年百度手机助手发展迅猛,自身成长的同时,并没有忘记对开发者生态的打造与投入。事实上,百度一直在强调连接人与服务的平台生态,而具体到移动分发上,百度手机助手则真刀真枪的拿出了大把的免费资源来扶持开发者创业。

    譬如,其针对开发者提供一站式的平台化服务,将旗下6大开发者平台打通,这其中有百度开发者平台、百度手游联运平台、多酷手游联运平台、安卓开发者平台、91开发者平台、91手游联运平台,这六大平台打通之后,对开发者来说,相当于在百度平台有了统一入口。不仅如此,在对开发者的扶持方面,百度手机助手还注重系统化+精细化的融合扶持与服务。从宣传、推广到开发者公开课、沙龙等培训购物服务,再到百度钱包支付、百度贴吧、百度知道等平台的资源共享。可以说,百度手机助手正在全力打造一个从入口到生态的战略布局,而最终在这个生态中受益的恰恰就是广大的移动开发创业者。笔者以为,这也正是GMIC创新创业大赛选择与百度手机助手进行合作的根本原因。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