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百科十周年发布会 马薇薇金句频出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04-28/19:55
  • 4月28日,百度百科上线10周年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作为最大的中文互联网知识平台,百度百科全面展示了十年辉煌成就:580多万网民累计创建词条1300多万,平均每32秒诞生一个新词条,其信息量相当于为6.88亿网民每人提供160套大英百科全书。 

    为了感谢十年来数百万网友在百度百科分享知识的努力和贡献,活动现场还邀请了41位在十年中为百度百科做出突出贡献的用户,让他们见证百科未来十年的全新启航,并在现场为15位优秀用户颁奖,长风之刃凭借在词条编辑、用户培养和团队管理各方面的突出表现荣获2016年度百度百科金蝌蚪。

    素有娱乐圈百科全书和金句女王的马薇薇也莅临现场,在发布会上与“宝岛辩魂”黄执中展开论战,深入探讨了信息爆炸时代,获取知识更需要深度还是速度。马薇薇说道:“人工智能可以帮助我们做很多事情,在某些方面,它既比人快,也比人深,但是它最不可能取代的,是基于人性的人类直觉,而“快”,正是直觉的显现。进一步说,所谓“深刻的洞见”,何尝不是见多识广之后的一种高明的直觉 ”,博得了满堂喝彩。

    20160428074235628

    (金句女王马薇薇在百度百科十周年发布会上与黄执中对论)

    为了迎合碎片化阅读时代,百度百科也发布了全新产品功能“秒懂百科”,用1分钟左右的短视频快速解读词条内容。秒懂百科打破了原有百度百科文字、图片为主的内容形态,率先支持用短视频呈现词条内容,迎合了网民在移动时代快速阅读的习惯,这在整个互联网百科产品中尚属首家。

    正如陆复斌强调的,“技术创新是百度百科与生俱来的基因,也是百度百科最根本的竞争力之一。”未来的十年,百度百科将继续推进产品升级,让知识更好地服务于国民。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