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盟与北拓投资达成战略合作 联手发起移动产业基金

  •   2016-04-27/13:11
  • 2016年4月27日,移动社交商业生态领军者“微盟”与新三板新锐投资机构“北拓投资”战略合作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微盟创始人兼CEO孙涛勇与北拓投资创始合伙人朱正国共同宣布双方将展开全面战略合作,北拓投资将成为微盟资本战略层面未来三年的财务顾问,同时,微盟和北拓投资联手奕铭投资及华映资本共同发起设立微盟北拓移动产业基金,未来双方将共同在移动产业领域围绕微盟产业链上下游展开产业投资。

    据悉,微盟北拓移动产业基金总规模为10亿元人民币,该基金的主要投资方向将聚焦于中国移动互联网产业领域发展的微盟生态圈,包括微信生态的行业解决方案、移动社交广告、移动电商等,这些投资项目将与微盟的主营业务发展形成协同效应。同时,作为微盟未来三年在资本战略层面的财务顾问,北拓将为微盟提供企业战略咨询服务和专项财务顾问等方面合作服务,为微盟提供品牌推广、投融资、市值管理、资产并购重组、产业整合和直接的业务推广及业务资源嫁接。

    微盟创始人兼CEO孙涛勇表示,微盟公司成立才短短三年,在移动互联网领域已经形成一条微盟生态产业链,并着手布局“微盟生态”,这包括微盟为各行业搭建的移动解决方案,比如微电商、智慧餐厅、智慧城市、移动办公和移动社交广告等。此次微盟联手北拓成立移动产业基金,希望能够帮助更多的中小创新企业投入到微盟产业链的发展中来,一起合作共赢和共同成长。北拓投资是一家极具开拓性和创新性的投资控股精品投行,不仅植根基层金融、对接资本市场,而且北拓在实体企业、金融机构、个人投资等相关领域和平台积累了丰富的投融资对接经验。微盟选择北拓作为公司资本战略层面未来三年的财务顾问,将有利于微盟制定战略发展规划并帮助实现战略发展目标,通过有效资源整合提升微盟核心竞争力,通过产融互动实现微盟全国性战略布局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对公司未来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北拓投资创始合伙人朱正国表示,作为一家专注于新三板市场的集投资银行业务、资产管理业务及资本管理业务为一体的投资控股精品投行,北拓投资十分关注中国移动互联网产业链的发展。微盟作为中国最大的微信服务商平台,经过近三年的高速发展已确立在移动互联网第三方开发市场的龙头地位,在三次融资过程中微盟获得私募市场投资机构和产业投资者的高度青睐和认可,共收获了6.8亿元,估值近30亿元人民币。北拓投资成为微盟的财务顾问后将通过高效的资源整合和专业的投行服务体系等多种手段,帮助微盟优化资本结构,在资本层面更好的布局移动产业链。北拓联手微盟、奕铭投资等发起移动产业基金,将精选项目并充分发挥北拓在新三板的资源及平台优势,以及奕铭投资和华映资本在早期项目的运作和资源优势,选择有潜力的早期项目,帮助围绕着微盟移动产业链上的中小创新型企业更快更好的成长,并跟进协助其登陆新三板、借力新三板,希望未来能够在中国的资本市场和移动产业中催生出几个千亿市值级的公司。

    关于微盟

    微盟成立于2013年4月,现有员工2000人,全球代理商超过1300家,入驻商户突破180万家,公司估值近30亿元。

    经过3年高速发展,微盟已由最初的微信开发服务商发展成为一家集软件开发、电商平台、广告营销、金融服务、资本投资、大数据平台为一体的多元化公司。

    微盟以软件+平台+营销三大引擎策略为核心,带动上下游产业链发展,进而打造健康和谐的微盟生态圈,致力于成为一家伟大的互联网公司。   

    2014年7月,微盟完成A轮融资,融资金额3000万人民币。

    2015年4月,微盟完成B轮融资,融资金额1.5亿人民币。

    2015年11月,微盟完成C轮融资,融资金额5亿人民币,海航资本领投。

    关于北拓投资

    北京联创北拓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北拓投资)是一家极具开拓性和创新性的集

    投资银行业务、资产管理业务、资本管理业务及财经公关业务为一体的投资控股精品投行。

    北拓投资植根基层金融、对接资本市场、秉承精品投行理念和能力,践行新三板投资银行、资产管理、资本管理、财经公关业务,目前专注于新三板市场优质企业的股本融资、债务融资、财务顾问、股权投资和夹层投资等业务,致力于通过长期合作,高效资源整合,实现团队与企业客户、个人客户的共同成长。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