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传课邀高级工程师揭密什么在改变世界

  • 来源: itbear.com.cn   2016-04-05/21:03
  • 近年来,科技的飞速发展和信息的快捷传递,大数据和云计算成为推动整个世界持续前进的新动力。此次,百度传课“学历觉醒开学季—七城百校大联动”走进蓉城成都,邀请百度开放云首席解决方案架构师阿king和百度安全部资深安全专家高树鹏联合为同学们带来与时代紧密相连的《云计算和大数据如何改变世界》及《Hacking Everything之王尼玛的屌丝爱情故事》,让电子科技大学的学生切身感受科技带来的改变,让科技触手可及。

    3月31日晚,在电子科技大学九州厅,百度开放云首席解决方案架构师阿king首先开讲,为学生揭开了改变世界的大数据、云计算的神秘面纱。阿king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从专业的角度为电子科技大学学生解读了“大数据和云计算如何改变世界”这一问题。

    课堂伊始,阿king通过与同学们的互动问答引出了大数据的定义、特点及发展历史,使同学们对大数据的概念有了详细的认知。通过对大数据“数据量大、具有时效性、来源多样化”特点的分析,大数据的意义也变得清晰可见。

    正如阿king所说,“大数据可以在已有数据的基础上尽可能地纵向挖掘更多富有价值的信息,比如通过一个人的朋友圈可以了解其偏好或者生活方式并进行相关推荐。此外,像世界杯赛事结果预测、押题高考都是运用大数据预测的成功案例。大数据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对于互联网形态中的商业模式是具有颠覆性的。有了大数据的分析平台,电商行业开始走向技术化、规模化、协作化。科技给生活带来的美好将绝不仅限于此。”

    纵观历史,一切变革的背后都需要强大的技术支撑,云计算开始进入程序员的视野,并逐渐成为技术核心,改变了应用架构。阿king通过对一个大型WEB系统架构的简易演示,对架构演进的四个方面进行了概括,即部署层、接入层、业务层、数据层。

    当科技逐渐渗透人们的生活,随之而来的安全隐患也在疯狂“生长蔓延”。黑客与红客的战斗越发激烈。虽然他们隐藏在网络中,但离生活其实并不遥远。任何电子类产品都有可能被轻易hack。百度安全部资深安全专家高树鹏在讲述网红王尼玛追求心爱女神的过程中,向同学们展示了一场丰富的硬件安全演示。

    从王尼玛对女神的表白到成功逆袭,高树鹏将hacking追求女神的道路进行了完美地诠释。演示内容包括USRP接收无线电信号、FM无线电发射、ADS-B信号跟踪飞机、GPS信号伪造、GSM &SMS监听、NOAA卫星云图等。在hacking的助攻下,王尼玛的追求女神之路成为屌丝逆袭之路,大获全胜。

    “在高科技中,越来越多的人看到了生活变革的力量,如何正确对待科技才是我们需要深入思考的问题。在享受科技带来便利的同时,我们应该更加注重科技产品使用的安全性。”正如高树鹏所讲,无论是研究者还是使用者都应增强产品安全意识,这样才能让黑客技术用到实处而非威胁人类生活。

    此次大咖课旨在希望大众能够了解科技,了解自己身处的时代并领略科技的魅力。而作为全国领先的在线教育平台,百度传课“学历觉醒开学季—七城百校大联动”项目正是希望利用自身的先进科技,以打破地域信息的不平等为目的,让更多的用户体验到在线教育的便捷,从而更加享受教育。用户除了现场听课与在线直播外,课程结束后已同步在百度传课平台上,以方便用户随时随地学习观看。

      百度传课“学历觉醒开学季”专题:

    http://zt.chuanke.com/2016/kaixueji?statistics_channel_id=1304&statistics_uid=17

      成都站大咖直播课:

    http://www.chuanke.com/?mod=student&act=study&courseid=166729

      百度开放云:

    https://bce.baidu.com/index.html?t=cp:npinzhuan|pf:pc|pp:left|pu:333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