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2016春季实习生招聘 传课三大职能课程重点解析

  • 来源: cctime.com   2016-03-23/17:06
  • 随着春招如火如荼地展开,大学校园里又掀起了一波求职热。互联网+经济的火热发展使更多求职者将互联网企业纳入了自己心仪企业的名单。为了帮助大学生在投递简历前对工作岗位有更清醒的认知,百度春招相关负责人在百度传课发布了“春招岗位大揭秘”,现身说法为你揭开实习岗位的神秘面纱。

    据悉,此次岗位职能视频分别对产品类、技术类和用户体验类进行重点详点要点解析。百度工作人员介绍道:“产品类包括产品经理和产品运营经理,其中产品经理又分为用户产品经理和商业产品经理。手机百度、百度地图、百度糯米、百度外卖等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用户产品,这些产品经理的主要工作职责便是分析互联网网民行为,挖掘和捕捉潜在网民需求,在此基础上去设计出更完善的产品功能,同时跟研发部门、测试团队通力合作去实现这些功能。而我们熟知的展示广告业务等则属于商业产品经理的范畴,这个岗位在考虑用户需求的同时还需把握商业客户的需求,找到用户利益和商业利益的平衡点。另一大类产品运营经理工作职责包括用户、内容、活动、数据、渠道运营等,各种不同的运营方式互相促进优化产品。”

    除此之外,对于喜爱代码、希望改变世界的技术宅们,百度也提供了非常吸引人的技术岗位。技术研发向来是互联网企业的核心部门,涉及软件研发、测试研发、运维研发以及系统核心研发等。进入百度的实习生们可以参与核心软件的开发,对测试软件提出合理化的意见,也可以作为大后方保证软件的高效稳定,更可以关注前瞻技术。

    有人负责产品运营,有人负责软件稳定,那么谁来负责貌美如花呢?百度工作人员介绍道,“用户体验岗位就是负责让产品美美哒。”当用户打开手机百度,看到的首页文字图片以及舒适的配色,这些工作就是属于视觉设计师的范畴;而当用户搜索关键字,页面发生跳转出现新的信息时,这时就是交互设计师施展拳脚的舞台;与此同时,用户体验研究工程师还会负责将用户体验的反馈收集给产品设计部门,从而不断地优化产品。

    正在纠结岗位选择的大四学生小丁表示:“在百度传课上看过百度HR对于工作岗位的介绍后,我对自己要选择的方向有了比较清晰的认知。我是一个喜欢设计的细节控,我想我应该是比较适合用户体验类的岗位,很希望能把自己的想法变成产品去影响更多人的生活。”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为大学生春季求职献计出招,作为百度春季实习生招聘官方指定培训平台——百度传课近期正在积极丰富“相约校园好课”栏目,首期百度春招系列已上线百度人才成长机制与面试经验,而最新更新的春招岗位大揭秘,则邀请了百度资深春招相关负责人为懵懂大学生们讲解职场那些事,想要提前Get到拿取百度offer的妙招,快登陆百度传课学起来!

    http://talent.baidu.com/了解百度网申

    http://zt.chuanke.com/html/2016/chunzhao/index.html?statistics_channel_id=1337&statistics_uid=22#

    了解更多春招岗位解析课程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