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高考APP上线河北模拟试题 帮考生化挑战为机遇

  • 来源: cctime.com   2016-03-07/20:57
  • 对于全国多数高考考生和考生家长来讲,2016年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一年。这一年,全国将有26个省份使用统一命题试卷。各地的教育专家们普遍认可这种变动,认为“全国一张卷”的趋势有助于教育公平的实现,是一种为进一步教育改革奠定基石的科学方式。然而,对于各省考生和教师来讲,如何应对不断变化的高考出题方向变得更为迫切。

    为了尽可能减轻广大师生的压力,尽快帮助考生适应试题风格的转变,百度高考APP携手全国高校名师推出了包括河北省模拟真题在内的高校模拟真题专栏。这一平台因为在很大程度上促进了异地信息的高效共享、帮助考生和老师更好的研究全新高考大纲而广泛受到好评。

    紧随教改 深度洞察全国卷出题走向

    经走访发现,对于2016年刮起的这股教改风,大多河北省教师表示虽然理论上“全国一张卷”的回归对于一直都使用全国卷的河北考生来讲并没有决定性改变,然而考题范围的扩大以及“去地方特色“等较为主观的模糊要求依然让考生面临不小的挑战。经反复琢磨,河北省衡水市教研组打造了这一套旨在立足实际、考察能力并鼓励考生独立思考的七调理综试卷。根据教改要求,该套试卷尽可能摒弃了带有地方色彩的偏题,而力求稳扎稳打,突出基础知识和基本解题方法的重要性。试卷中的大多题型也是属于常规题型,知识点也从基础抓起。

    为应对教改可能引起的题型复杂化和难度的提升,百度高考APP力邀名师对这样一套试题做出了详尽的解析。名师解答不仅提供准确的解题方法,更加注重易错点、难点及答题思路的讲解,同期还推出了“举一反三”板块,名师对于相似题型及考点的清晰讲解和分析大大帮助学生避免将类似难点混淆。出色的讲解更能帮助考生们拓宽思路,并灵活运用已知信息,这也正是新一轮教改所要考察的重点能力。

    扩大平台 强化师生资源共享意识

    一直以来,河北省内各高校就面临着数字化资源共享程度低的问题。经调查发现,很少有异校相同科目的老师之间可以共享彼此的多媒体教学资源。这也导致一些学校势必存在资源库陈旧,教学水平参差不齐的窘状。衡水七调理综试卷在百度APP上线是河北省老师为克服教育资源共享形式单一的难题做出的第一步努力。

    更重要的是,全新推出的模拟试卷还涵盖了高级教师的详细讲解,这不仅对于考生是莫大的帮助,对于很多能力有限的老师来说也是一大福音。在这一平台上,高校教师更可以开拓眼界,学习不一样的解题方法和教学思路。这样看来,不论学生还是老师都可以与高水平教师进行交流,在一定程度上推进了河北省优质教育的进程。

    互联网教学趋势 师生无须过分担忧教改

    河北省模拟试题的上线也许仅仅是个开始,随着更多各地高校真题和名师解析在百度高考APP上开放,相信广大考生和教师也有足够的理由不再过分担忧2016年新出现的教改潮流。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帮助很多河北这样的教育大省缓解了资源共享不均衡的现状。不论“全国一张卷”是否是为了进一步推进教改,但它的确如现在的互联网教育趋势一样,在某一方面帮助真正实现全国范围内的教育公平。希望广大考生能抓紧这样的信息共享平台,巩固基础的同时也不断开拓思维,让2016年的高考不留遗憾!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