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年文件+热词解读 百度文库打造最全两会资料库

  • 来源: cnsoftnews.com   2016-03-05/16:30
  • 日前,为配合社会各界对两会日益增长的关注度,百度文库在首页开设两会专题板块,联合中国政协,人民网、新华网等媒体,回顾历年两会亮点,并对2016年两会做出系统性前瞻。   2016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中国也随之进入到“两会时间”。在过去的2015年中,中国经济交出了一份弥足珍贵的答卷,展望2016,我国又将在经济领域做出哪些重大动作、能否带领全球经济走出低谷?于民众最关心的社会民生方面,委员们都会提出哪些真知灼见?聚焦反腐倡廉,如何健全相关体制机制?日前,为配合社会各界对两会日益增长的关注度,百度文库在首页开设两会专题板块,联合中国政协,人民网、新华网等媒体,回顾历年两会亮点,并对2016年两会做出系统性前瞻。

    20160304044542654

      百度文库两会专题页面

      关键词网罗2016两会要点

      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经济仍然是世界经济的稳定之锚、增长之源。在此背景下,今年两会针对我国经济会出台何种方针政策,成为了全社会乃至全世界的首要关注点。去年12月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点明,2016年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结构性改革任务将十分繁重,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将是新一年里我国经济领域亟待完成的五大任务。具体包括:积极稳妥化解产能过剩。帮助企业降低成本。化解房地产库存。第四,扩大有效供给。第五,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对于这五项内容,百度文库在两会专题页面上提供了相关文档资料,从概念内涵、落实要点、前景展望等层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解读,传达我国的宏观经济政策。

      除了经济重点,“工业4.0”、“供给侧改革”、“技术创新”三个两会热词在专题中也得到了详尽剖析,而如何让两会上的“好声音”真正落实、业界“大佬”的提案猜想、以及简明长图“2016两会八大看点”等资讯,通过对今年两会科普式的解析,帮助民众全面了解2016年两会的大方向。

      历年政协提案、政府工作报告搭建全网最优资料库

      自3日起,参加全国两会的代表、委员已陆续抵达北京,在新形势、新环境下会有哪些精彩提案现身两会,值得众人期待。什么是政协提案? 政协提案工作有什么特点?政协提案有哪几种形式?提案质量又有什么基本要求?针对不甚了解政协制度和提案工作的人们,百度文库筛选出历年政协会议上各位代表委员的精彩提案,并分成减政放权、教育改革、社会保障、经济新常态等不同维度进行展示,通过对提案知识的“补课”,让普通民众在“看热闹”之余也能窥见其中的“门道”。

      与历年提案遥相呼应的,还有专题内的各地政府工作报告。每年,各地政府都会在两会期间对一年内工作回顾、当年工作任务政、政府自身建设进行总结,并部署出下一年的发展路线图。阅读历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有助于了解地区发展成果,并在宏观层面大致掌握未来一年内地区的政治、经济和文化走向。

      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站在这条全新的起跑线上,如何向更高的目标跃升,届时将通过两会平台,传递出掷地有声的中国方案。百度文库在两会前夕上线相关专题,希望能够帮助所有网民加强对这一公共平台的认识,在两会的宏大叙事中,捕捉到自身期待的问题答案。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