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湘被推上360内容官!漂亮的不像实力派?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贺敬梅   2016-03-04/17:03
  • 继何炅、宋柯和高晓松在阿里巴巴组成其利断金的“铁三角”之后,近日,也有消息传出,表示节目主持人李湘也将加盟奇虎360,担任副总裁及首席内容官,主要开拓360在电视剧、综艺节目的开发、制作和运营等工作,报酬为千万年薪及股份。

    我们对于明星跨界做起第二副业早已经见怪不怪了,但是对于360而言,李湘能为其带来多大的收益,能在内容方面赋予多大的进步空间,在推出手机产品不久的360 奇酷能否也能联合影视内容,像乐视一样在生态内容上显露出自己的独到优势呢?

    ChMkJ1bWnZCISB8nAAJMCet2b1UAAMTqwNp6J4AAkwh809

    首先,我们先看看李湘的自身优势,从百度百科上面的资料看,李湘目前身兼主持人、出品人、制片人三大身份,是北京快乐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兼总经理,也是湖南芒果传媒有限公司(芒果影业)的总裁,旗下签下了孙骁骁、江铠同、赵靓、杨乐乐、乔乔、田家达、韩承羽、夏添等艺人,虽说知名度都是不闻不火,但是人家现在已经不再以拍戏为主,而是改影视投资,电视剧《建党伟业》、《花开半夏》都算是成功案例。做传媒的经历和自身所有的明星效应,使得李湘进入互联网变得理所当然。

    其次,就目前的大局势来看,在如今综艺节目、网剧逐渐成为娱乐大势的前提下,李湘舍弃掉电视台条条框框的限制,选择环境宽松,限制较少的互联网平台,无疑是明智的,而360拆分视频部门进行独立的运作,改变现有的做流量入口的浅层“生意”,以自给自足为主要生产力,转变以往中转站的调性,也符合网络品牌的建设宗旨。

    ChMkJlbWnZCITQKOAABXkTTlwLMAAMTqwNsNL8AAFep008

    所以,经过对两方的优势和资源分析下来,360和李湘都是伯乐和千里马的关系,但是明星进军互联网,最让人担心的是其不懂行业规则,而在决策上表现得相对保守和冒进,互联网的门槛低,一脚迈进来不难,难的是如何立足,李湘要想干出一番事业,那就需要在内容运营、内部资源的调动、人才资源的善用和新旧业务的熟悉方面多下功夫。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