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考级常不断,百度传课大数据揭秘应试课程高热度

  • 来源: itbear.com.cn   2016-03-03/15:59
  • 百度传课于近日发布2015年度大数据报告,该报告从分类数据、用户属性、课程排名、机构排名四个维度进行分析,全面总结了传课平台用户的在线学习情况。报告显示,IT互联网类课程最受欢迎,考试考级类和语言技能类课程也热度很高。其中考试考级类拥有最高课程数目,占比达28%;其次该类课程在机构数量、直播人次、视频人次和学习时长上都进入排行前三。

      考试考级类课程热度高,课程数量居平台首位

    160303144948751

    作为刚性需求,考试类在线课程在互联网平台一直有着居高不下的热度。百度传课在首页设置有“考试达人”通道,内含“金融精英”、“英语考试”、“职业资格”等多个板块,为考生提供众多优质课程资源。2015年百度传课分类数据统计显示,考试考级类在机构数量、课程数量、直播人次、视频人次和学习时长方面的排名均进入前三。其中考试考级类的课程数量甚至超过了中小学,占比28%,在榜单中居首位。

    在2015年百度传课机构报名人次TOP100榜单中,考试考级类机构入围15家,排名第3。其中机构“文都教育”和“对啊网百度旗舰店”进入前10名,“文都教育”位居第6,其提供的课程《文都网校2015年6月大学英语四六级作文》年度热度排名第5。

    20~40岁为百度传课主力军,考试资源需求大

    截至2015年底,百度传课用户中年龄在20~29岁的群体占比36%,30~39岁的群体占比34%,他们构成了平台用户的大多数。20~39岁是一个构成多样的群体,不论是在校学生、职场新人还是行业大咖,都需要不断经历考试的洗礼鉴证自身能力。学历类、计算机类、外语类、会计类、资格类、工程类考试、医学类……各类考试涵盖面广泛,相关资源繁杂,不易整理。而线上教育资源丰富,课程优质,且分类清晰,对助阵考生复习优势明显。

      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用户学习方式向移动端倾斜

    2015年百度传课用户学习方式占比显示,移动端学习人次占比53%,网页端占比42%,而PC客户端学习人次占比仅为5%,用户的学习方式向移动端倾斜。相比一般的课程学习,考生学习的针对性更强,考试考级类课程内容和时间的可分割性也相对较强。通过移动端的使用,考生可以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高效复习。

    对于很多考生来说,线下培训花费太高、时间成本耗费过大。在百度传课的课程分类中,为考试大类清晰列项20余种,且提供了完整的学习流程模式。据悉,在2015年百度传课“光合计划”推出之后,更加优质的课程将输送至平台,将对学习链条做进一步延伸,为考生提供更加高品质的学习体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