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高考名师解析出炉 典型试题洞察高考全国卷

  • 来源: IT之家   2016-03-03/15:13
  • 随着高考脚步的临近,考生们的复习重点也逐渐从知识点“过筛”转向高频考点的巩固和解题技巧的锻炼。而今年7个省市的加入,也让全国卷的相关资料成为高考备考的一大“刚需”,其中,以大题量为特点的数学科目需求尤甚。在备考冲刺阶段,百度高考APP发布了一系列配有名师解析的各地区高考模拟真题,数学一门也成为了各位解题教师的“重点关照对象”。结合自身教学经验,名师通过对典型试卷的分析,为考生勾勒出数学全国卷的清晰轮廓。

    1

    百度高考近日上线了一批名校模拟真题

    合肥一模试卷是安徽省在确定回归全国卷后,合肥市教育局教研室按全国卷的命题思路命制的第一套试题。对于安徽和其它首次启用全国卷地区的考生来说,这份模拟试题有着重要的参考价值。为了使考生更好地适应新变化,合肥一模试题在考察内容和试卷结构上都向全国卷做出了靠拢。除了新增三道选作解答题,全国卷中的客观题起点低、坡度缓、难度更分散的特点在这张试卷中也得到了充分体现,而客观题的“把关重任”同样落在了函数与导数试题上,且难度较大,对考生的逻辑思维能力要求较高。然而平面向量的客观题在全国新课标卷中主要考察线性运算、数量积运算或运算的坐标表示,难度较低,且涉及不等式模块的客观题一般以线性规划问题出现,这两点与安徽卷差异较大,需要考生在复习中引起重视。

    如果说合肥一模试题是“摸着石头过河”的成功尝试,那么衡水中学七调考试的数学试题则可谓考生们备考“风向标”,全面延续了新课标Ⅰ的高考改革方向和特点。纵观整张试卷,基础部分分值达到118分,较为全面地考查到了学生基本概念的掌握;而第7、9、12、21题,则更加偏向考查学生的综合分析能力,需要灵活运用数学方法和数学思想,数学中的四大思想全部覆盖到,对学生计算能力的要求也有所增加。在解读分析中教师提醒,这份试卷与新课标全国卷Ⅰ在考试的题型结构、考查方向和出题方向上都保持一致,而考查侧重方面则存在略微不同,考生复习时除了需要注意试卷中体现出的高频考点,也可以着重锻炼自身的数学思维能力。

    2

    相关试卷的名师解析内容

    据了解,百度高考上线的一批以“衡水七调”和合肥一模为代表的模拟试卷,覆盖了全国16个省市近百所名校真题。除了拥有较强权威性和及时性,名优教师的配套解读也是此次更新的一大亮点所在。针对典型试题,教师们从解题思路、解题过程、考察方向、易错点,举一反三等多个维度进行剖析,并通过全国卷进行对比、罗列卷考点分析表等方式,呈现出提纲挈领的概览式说明,方便考生从整体把握全国卷命题思路。

    “全国一张卷”的回归对广大考生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在最后一个学期中,利用备考工具查漏补缺,调整好备考状态是通向成功的关键一环。希望众位学子能够抓住机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决胜2016年高考。

    链接:http://downpack.baidu.com/baidumiti_AndroidPhone_1015292d.apk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