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外卖罕见病日创新公益 开创外卖行业先河

  • 来源: citnews.com.cn   2016-03-03/13:55
  • 2月27日-29日,百度外卖举办“一次下单十分关爱”爱心外卖活动。活动在白领用户群体中形成了“奔走相告”的口碑效应,人们通过朋友圈、微信群、微博等形式分享此次活动,为帮助罕见病患者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作为最有品质的外卖平台,百度外卖不但以优质服务实现了白领市场领先,更在公益方面不断创新。业内专家表示,“互联网+”时代公益行动正在向移动端渗透,以移动端数字化平台的方式,可以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公益行动的队列中来,将公益理念转化为现实。“一次下单十分关爱”活动正好符合新时代的公益模式,开创了外卖行业公益新范式,同时也将引领外卖行业良性发展。

      用户每下一单 百度即捐赠0.1元

    活动期间,用户在百度外卖每下一单,百度即向罕见病群体捐助0.1元,用于罕见病患者的救助,也就是说在活动的三天时间,用户从百度外卖吃到的每顿饭,都有一份爱心包含其中。

    近日,百度刚刚发布了截止到12月31日未经审计的2015年Q4及全年财报。财报显示,百度外卖Q4的GMV较Q1增长近8倍,保持强劲增长态势。作为百度服务交易转型的战略级业务,百度外卖上线以来发展十分迅猛,截至2015年12月底,百度外卖已覆盖全国120多个大中城市,吸引了数十万优质商家入驻,平台注册用户已达3000多万,在全国白领外卖市场实现份额第一,是业界最有品质的外卖平台。

    作为一家成功的企业,不仅要关注自身业务发展,还需通过参与公益事业回馈社会。百度外卖深知这个道理,此次发起针对罕见病患者的公益救助行动,充分体现出了百度外卖的社会责任感,并通过公益活动与用户之间建立了共同的荣誉感,无论对于用户与平台之间的情感关系、还是对爱心传递的推动作用都极为显著。其实早在2015年,百度外卖便与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合作成立百度外卖公益基金,为骑士及其亲属提供医疗类救助、突发事件、意外灾害类救助以及综合性帮扶的支持。

      创新公益玩转“互联网+” 开创外卖行业先河

    百度外卖罕见病日的公益创新举措,很好地改变了公众以个人力量参与公益的局面,用户只需通过百度外卖正常下单,不需要多花一分钱,百度就会向罕见病患者提供资金援助,这样既可以让公众关注罕见病患者,同时也可以最大化调动公众参与,通过互联网汇聚亿万普通人的力量,实现公益价值的最大化。

    作为互联网公益的创新模式,百度外卖罕见病日活动实现了公益项目、平台方和爱心人士的三方互赢,公益项目可以通过活动募集爱心资金,平台方则通过公益活动提升自身品牌美誉度,而活动的最大亮点是解决了爱心人士“不方便”的现实难题,普通用户因为工作繁忙,亲身做公益的机会非常少,通过百度外卖罕见病日活动,则可以足不出户为罕见病患者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奉献自己的爱心。

    同时,公益参与的新形式,也让我们体验了互联网给公益事业带来的变革力量。此次百度外卖罕见病日公益形式成功实现公益与互联网结合,让公益与人们的日常生活紧密连接在一起,在引领公益变革、改变罕见病患者生活的同时,也让人人公益变成可能,公众的积极参与也成了此次活动的最大亮点。

      百度六大产品齐行动 关爱罕见病及重大疾病患者

    今年国际罕见病日,百度与健康报、罕见病发展中心联合发起的“因为关注 爱不罕见”公益活动得到了公众广泛关注。其中,百度外卖“一次下单十分关爱”爱心行动受到白领普遍支持,百度将为罕见病患者群体捐出五十万元,用于罕见病患者群体的救治帮扶。

    除了百度外卖“一次下单十分关爱”的资金救助,百度旗下百度搜索、百度钱包、百度医生、百度贴吧、百度知道等产品及百度公益基金会均参与了此次公益行动的开展,为罕见病患者群体及公众提供知识普及、就医指导、公益求助等支持。

    在国际罕见病日当天,百度搜索联动百度钱包上线“罕见病关爱公益平台”,公众在百度搜索“苯丙酮尿症”、“先天性软骨发育不全”等罕见病名称时,搜索结果页面左侧展示了目前国内可救助该类罕见病相关公益组织的信息和联系方式,罕见病患者可直接联络求助。同时,百度搜索结果页面右侧上线了罕见病公益组织捐款通道,已经得到不少网友的关注;百度医生则调动自身庞大的专家医生资源开展“名医进吧”活动,11名国内权威专家医生在罕见病吧、血液病吧等11个病种吧分别开展免费在线问诊活动,为各个病种吧的吧友针对医疗问题答疑解惑,提供近千条医疗指导信息。

    罕见病发展中心(CORD)主任黄如方表示,由于罕见病发病几率很低,社会公众包括很多医疗机构对其都知之甚少,中国千万罕见病群体,正面临着确诊难、治疗难、用药难的窘境,其中一些罕见病群体还需要承受因为“罕见”而被误解的心理压力。解决这个困境,需要全社会的努力和关注。此次与百度联合推进罕见病日的公益项目,借助互联网的力量让更多人了解罕见病,关注罕见病,关注罕见病群体,汇聚社会的力量,帮助罕见病患者走出现实困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